選單 首頁 搜尋

再闢貿易新戰場?美將對歐盟1237億商品祭關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2 08: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再闢貿易新戰場?美將對歐盟1237億商品祭關稅

貿易戰暫時休兵後,美國再闢新戰場?根據《彭博社》2日報導,由於飛機補貼爭議不斷,美國將對歐盟價值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37億元)的商品祭出新關稅。

 

由於美國和歐盟長期指責對方「非法補貼」各自的主要飛機製造商,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聲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提出了可加徵關稅的由89個「關稅分稅項目」組成的補充清單,其貿易金額約為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37億元),以便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歐盟民用機補貼爭端中強制執行美方的權利。

 

▼美暫停加徵中國新關稅,週二關稅大砲轉轟向歐盟 40 億美元商品。(圖/東森新聞)

 

最新列出的加稅清單包括:橄欖、咖啡、牛奶、金屬製品、愛爾蘭和蘇格蘭威士忌,以及豬肉製品。

 

這項消息是在巴黎航空展期間發布,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將於 8 月 5 日針對擬出的其他產品舉行聽證會。

 

受此消息影響,美股標普500指數期貨下跌0.3%,日圓兌美元升值0.2%至108.28。

 

(封面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臉書/Pxhere)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