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喊停美日安保條約!G20安倍靠1張紙逗樂他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8 16: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川普喊停美日安保條約!G20安倍靠1張紙逗樂他

國際經濟合作論壇G20將在28、29日於大阪召開峰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抵達大阪後,今早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安倍給了川普一份名為「日本投資最新名單」(Japanese Investment Update)的文件,才一張A4大小的紙上,卻清楚列出日本近期在美國的種種投資案,讓川普看完馬上露出微笑。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文件可說是言簡意賅,以簡單的圖表及簡短文字,清楚標示出日本近期有哪些公司在美國設廠,設廠的位置以及當前進度,還在標題下方以顯眼的的紅字寫到,「才短短一個月,日本就已經在美國增加了五項投資。」對於不喜歡長篇大論的川普而言,這份文件使他看完馬上露出微笑,更在會後要求下屬對美媒公開這份文件的資訊。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與日本、印度達成「非常大」的貿易協議。(圖/AP)

 

川普表示,日本正在把非常多的工廠、汽車廠搬到美國。

 

▼川普(圖左)到大阪參加G20,與安倍晉三(圖中)會談。(圖/AP)

 

其實在參加本次會議前,川普對日本及印度與美國的貿易情況均多有抱怨,他還表示,正在思考是否退出「美日安保條約」。

 

川普上任後,經常針對他認為「對美國不公平」的各項國際關係發難,而他最新的目標可能是締約近 60 年的《美日安保條約》。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認為這個條約過於片面,但美國若是退出此約,必定會對亞太區域局面有所影響。

 

美國與日本於 1960 年所簽署的《美日安保條約》,源於 1951 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日本為了取回完整主權所簽的安全保障條約。安保條約允許美國在日本領土上布署軍事力量,並約定若在日本領土上遭受軍事攻擊,彼此將互相協防。

 

然而,日本憲法主張和平主義,在第九條中規定「不維持戰力」,也禁止派遣軍事部隊至海外,實際上若發生戰事,日本其實難以協防美國。

 

川普說,如果日本受到攻擊,美國需要保護他們,但當美國遭到攻擊,日本完全不需提供幫助,可以打開索尼電視,看美國遭到襲擊。

 

因此,在正式會議前川普就說,美日將協商有關貿易問題、軍事安保,以及日本採購武器裝備品等議題。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