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BA大牌指定要他!1機緣成郭台銘背後最重要男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8 15: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NBA大牌指定要他!1機緣成郭台銘背後最重要男人

隨著國民黨黨內初選進入白熱化,參選人的人身安全也趨於緊密。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黨內初選後,公開行程增加許多,加上郭台銘首富的身分,出席的活動以及接觸人群的機會越來越多,維安工作不得馬虎,而郭台銘身邊的保鑣,就是號稱台灣明星保鑣第一人的「寶哥」,外界也好奇兩人是如何搭上線的。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入黨內初選。(圖/中央社)

 

對媒體而言,對「寶哥」應該不陌生,特別是娛樂線的記者。本名張寶文的寶哥,被稱為台灣第一保鑣,和其維安團隊幾乎包辦所有在台灣活動及宣傳的明星,包含NBA球星的護衛工作,近期在台宣傳電影的梁家輝,身邊也有寶哥的團隊隨行。

 

據了解,寶哥因為有長年在明星護衛領域所累積的人脈和實務經驗,且服務熱忱、到位,因此在業界有非常高的評價,面對媒體採訪需求和明星的隱私總能盡力配合,營造雙贏的場面,這些可能都是郭台銘選擇寶哥的原因。

 

▼張寶文號稱台灣明星保鑣第一人。(圖/取自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郭台銘也不諱言表示,會認識寶哥是因為過去鴻海集團的年終晚會,請來不少明星前來表演,到場的都是娛樂圈的保鑣,因此當見到寶哥擔任郭台銘的貼身隨扈時,不免會訝異兩人怎麼搭上線的,總之就是,郭台銘看到了寶哥團隊的好口碑。

 

觀察後發現,寶哥並不會隨著郭台銘的座車移動,而是採定點隨扈的方式進行護衛工作,由於現階段轄區警方還不太會主動介入,因此寶哥是以一種讓外界察覺的姿態,貼身隨郭台銘在會場中移動,其實周邊不只一人緊盯,這種搭配,讓有心人不敢輕越雷池。

 

據了解,隨扈可分短期和長期,長期的月薪至少會落在8至12萬元。郭台銘請來寶哥當隨扈不只是政治圈和演藝圈的融合,對寶哥而言,大概也是保鑣生涯中,一次難得的經驗。

 

國際上不少大企業家為了保護自身安全,砸大錢聘請保鑣及安裝保全系統,臉書執行長祖克柏2018年的保全費高達1000萬美元(約台幣3.07億元),而臉書給祖克柏的安全補貼包括他各處住家的保全系統與警衛,其整個安全小組由一位保護過歐巴馬的美國特勤局人員主持。行家指出,全天候安全任務需要四名全職警衛,每人年薪超過8萬美元(約258萬台幣),保全主任年薪大約20萬美元(約645萬台幣)。;亞馬遜每年也花費160萬美元(約台幣5000萬元)的保全費,約台幣5000萬,保護執行長貝佐斯的人身安全。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圖/維基百科)

 

郭台銘自從宣布參選到現在,行程跑遍全台各地,其中有次發香包的行程就遭民眾強吻臉頰,儘管郭台銘不以為意,但隨扈相當緊張,顯然親民和安全之間,是維安最大的難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