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欲攜中正劍向友炫耀!法院洽公忘取出遭送辦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7 17: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他欲攜中正劍向友炫耀!法院洽公忘取出遭送辦

新竹有一名溫姓男子,在整理父親遺物的時候發現一把「中正劍」,準備帶去向朋友炫耀,在途中他臨時到法院洽公,男子忘記把劍取出,於是在安檢時遭保全攔下。警方調查後以攜帶危險性刀械進入法院為由,依違反社維法送辦。

 

據了解,這名男子是名調解委員,日前協助案子完成和解後,與朋友相約泡茶,準備要分享這把「中正劍」,在赴約的途中臨時接到通知要到法院簽名,男子卻忘記將劍取出,在進法院通過金屬探測門時,發出警鈴,因此遭保全攔下,要求溫男先把刀子交出代為保管,並通知警方將他帶回調查。

 

這把「中正劍」長約38公分,刀柄上刻有「仁民愛物」四個字,雖然已經被開封但是刀刃仍相當銳利,由於雙面經開鋒的刀需要列案造冊登記,目前警方也在調查這把劍是否為違禁品。

 

▼中正劍的劍柄上刻有「蔣中正贈」。(圖/取自百度)

 

「中正劍」是先總統蔣中正早年送給黃埔學生、得力部將及有功人員的隨身短劍,劍柄上刻有「蔣中正贈」,因此有「中正劍」之稱。過去劍身上刻有「成功成仁」字樣,也有人稱為「成仁劍」,只是在北伐戰爭以及抗日戰爭時,部分軍人因丟失陣地或是重傷等原因以此劍自殺殉國,也有人稱它為「自殺劍」。

 

起初能夠獲得這把劍的人,大多為黃埔嫡系和地方實力派人物,隨時代變遷,中正劍的數量及種類越來越多,山寨版也不少,保守估計目前市面上留存不下百萬柄,一般市值大約3至5萬元。

 

(封面圖/取自百度)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