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轟小英半吊子假公托!郭台銘喊公托公幼免抽籤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27 14:3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轟小英半吊子假公托!郭台銘喊公托公幼免抽籤

隨著國民黨將於本週六(29日)下午舉辦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並將此次主題設定為「青年、社會、文化、教育」。對此,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也搶先在今日上午於臉書發表公托政見,除了主張若自己當選總統,要讓「公托、公幼免抽籤」,更將從0歲開始,全力支持新手父母。另外,郭台銘也痛批,總統蔡英文的準公托政策是半吊子的「假公托」。

 

郭台銘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喜歡小孩,現在也子孫滿堂,但在悶經濟的環境下,年輕夫妻沒有穩定的經濟基礎不敢生小孩,怕養不起,每個月幾千元的津貼,根本杯水車薪;一想到私立托兒所、幼兒園的收費比大學還貴,很多人便對生育感到卻步了。

 

▼郭台銘主張若自己當選總統,要讓「公托、公幼免抽籤」,全力支持新手父母。(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此外,郭台銘也直言,社會對於廣推公托、公幼的呼聲不斷,蔡總統似乎聽到了,但她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共推的「準公托」卻是荒腔走板、半吊子的「假公托」。並指出,107年度2至5歲兒童人口約有83萬9088人,卻只有不到2成能夠幸運抽中平價的公立或非營利幼兒園;0至2歲嬰兒的托嬰中心或托育家園,名額又更少,若無家人可以協助全職照顧,私立幼兒園每月平均費用高達7500元至2萬5000元,比私立大學還貴,要經濟能力尚不穩定的年輕父母如何負擔。

 

▼郭台銘認為,在悶經濟的環境下,年輕夫妻沒有穩定的經濟基礎不敢生小孩,也怕養不起小孩。(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因此,郭台銘認為,政府應該出面幫助願意生小孩的年輕人,全面開辦平價的、優質的托嬰中心、幼兒園,足額足量收托,讓大家不再需要到處登記、抽籤候補。更強調,若他當選總統,要做「真公托」,不只是照顧籤運好的人,他要以50年前政府推動9年國民教育的精神和魄力,推動「公托公幼免抽籤」,真正解決少子化問題。

 

▼就新設公托公幼的人力,郭台銘指出,將鼓勵大專院校加開幼教幼保學程,加速培育教保人才。(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至於新設公托公幼的場地該從何而來?郭台銘則表示,除了地方政府盤點自有閒置校園空間以外,他將盤點國有不動產、公共設施,鼓勵大家一起找空間,中央所屬機關及國營事業也應盡可能成立公托公幼,並開放名額對外招生。

 

而就新設公托公幼的人力,郭台銘指出,將鼓勵大專院校加開幼教幼保學程,加速培育教保人才,鼓勵流浪教師轉任,提供公費進修補助,並提高教保員起薪至38K。最後,針對公托公幼不能配合雙薪家庭的上下班作息問題,郭台銘則稱,「除了加開公托公幼,增加招生班級以外,我們的人力擴充應該再進一步、彈性調度,配合上下班時段,全面開辦『早托延托』服務」。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