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超強人脈!軟銀孫正義 首次在台演講

2019/06/22 16: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郭董超強人脈!軟銀孫正義 首次在台演講

軟銀創辦人孫正義今(22)日出席「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座談會,首度在台公開演講。他提出「只要有宏觀,賺錢就不難」的構想,並認為「AI革命」已經到來,手下掌握的千億美元「願景基金」已投資80間頂尖「AI系獨角獸公司」。孫正義斷言,「有了AI,我們能夠擁有更好的世界,沒有交通意外與不可解的疾病問題」。

 

 YT廣告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日出席DIGITIMES主辦的「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座談會,主講「台灣如何因應G2新局並重建關鍵地位」,與孫正義及SanDisk前董事長、Katerra執行長Michael E. Marks、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等人對談。

 

孫正義在發表「G2新局下全球科技產業的變革與資本流動」演講時提到,最新的「AI革命」已經到來,在過去所有產業革命領先之下,帶動各國GDP不斷上升,過去美國有50%的人從事農業,現在只剩下2%,產業結構正在改變,現在已進入「資訊革命時代」。

 

「只要有宏觀,賺錢就不難」孫正義說,過去20年間,資訊革命正在發生,目前網路流量有一億倍的成長,在意小細節反而會讓賺錢變得困難,很多人會在細節中迷失,股市、失業率這些都算是細節創造出的噪音,「但我是一個很簡單的人」。

 

▼(圖/東森新聞)

 

孫正義指出,過去20年「我投資網路公司」,因為1994年世界前10大公司,只有第10名的IBM至今還存在,2019年前10大公司,包括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谷歌(Google)在內,有7間是科技公司。

 

資訊革命中,除了網路還有AI人工智慧。孫正義表示,現在人工智能AI將改革全部的產業,僅僅美國,市值、商機很有可能高達19兆美元,網路傳輸的是簡單的資料,AI傳遞相對複雜的人工智能,「這將會是人類史上最大的革命」;過去我們說農業革命很大,但後來有資訊革命、產業革命,現在AI革命正在發生。

 

「台灣僅有2300萬人,但如果擁有聰明的機器人,就能專注在設計、創造、行銷等方面」,孫正義說,台灣擁有優良的科技背景,有發展電子的優勢,未來將製造工作交由電腦處理,就算人口不多,仍能迎來非常好的成績。

 

對於科技將取代人類引起失業潮的疑慮,孫正義提出,「我並不認為機器人能取代人類工作,而是協助人類演化到新境界」,台灣可以利用AI,將人們提升到新層次。

 

▼(圖/東森新聞)

 

談到要發展AI產業,孫正義認為,已有不少「獨角獸公司」極具潛力。他說,「20年前我投資了阿里巴巴,美國的YAHOO,中間也曾錯失投資亞馬遜的機會」,但「我現在已經準備好足夠的資金準備投資獨角獸企業公司」,願景基金擁有1000億美金,現在已投資80間「翹楚級」獨角獸企業,這些企業擁有熱情、夢想,並瘋狂的想改變這個世界,「有了AI,我們能夠擁有更好的世界,沒有交通意外與不可解的疾病問題」。

 

孫正義為韓裔日本人第三代,16歲時移居美國加州,後進入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畢業後回到日本工作,創立日本軟體銀行。根據《富比世》富豪排行榜,孫正義在2018年擁有223億美元成為日本首富,在《福布斯》2019年億萬富翁排行榜中名列第43位。

 

【東森大直播】 孫正義跨海挺郭台銘!G2高峰會談產業新秩序

 

 

《全程直播》06/22 13:30 台灣如何重建關鍵地位 孫正義跨海挺郭台銘G2對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