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刮花車殼要賠1400?他轟機車行反遭打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2 11: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刮花車殼要賠1400?他轟機車行反遭打臉

騎腳踏車出門最擔心的莫過於兩件事,第一「落鍊」、第二「輪胎沒氣」,不過落鍊還好解決,要是在郊外遇到輪胎沒氣那就麻煩了!通常遇到輪胎沒氣,不少民眾會向附近的機車行借工具充氣,而店家也都很樂意借打氣的配備,但近日卻有網友因為向機車行借工具充氣,而不慎刮花店內新車,他認為店家向他求償並不合理,氣得上網PO文要求大家公評。

 

近日有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某天因腳踏車輪胎沒氣,於是去了家樓下附近的機車店借充氣工具灌輪胎,而老闆也慷慨提供工具借用,但是要求我不要在人行道上充氣,因為會影響他做生意,要我在馬路邊充。」不料原PO充氣到一半,因為馬路邊地不平而重心不穩讓腳踏車倒地,並且刮傷了旁邊店裡正在販售的機車。

 

▼有網友因為向機車行借充氣工具灌輪胎,而不慎刮花店內新車。(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表示,那個機車上面有一道刮痕,很小並不嚴重,卻被老闆求償1400元的賠償金並不合理。隨後原PO與老闆理論,認為這只是一點小刮痕,並不是故意的,有道歉了不該要求賠償,「我覺得這台機車就算有刮痕,但沒有很嚴重,更重要的是機車可以開,不要跟我說一台,就算是十台我也一定買下去,真的有必要這樣嗎?」更嗆老闆:「你有沒有念過小學呀!老師都說:我們做人心胸要寬大,老闆,不要斤斤計較,這樣人家才會跟你好好相處,你連這個道理都不懂嗎?」。

 

兩人爭執一段時間後,原PO還是無奈之下付了1400元,並氣憤上網詢問大家意見︰「我一直跟老闆勸說,老闆依然堅持要我付錢,各位對這件事有甚麼看法?我知道我有錯在先,但老闆有必要這樣嗎?」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紛紛對此行徑感到不解,並告知原PO賠償的道理,「你知道新車在公司交給你簽收之後,有任何刮傷都是店家要吞嗎?借你打個氣,還要幫你賠一塊車殼?是你願意嗎?」、「要求人家原諒,還說人家心胸不寬大要是我也不爽」、「你買車要買被刮傷的車嗎?如果你不要,為何別人要」、「新車就是要賣客人的啊!有一點刮傷都不行,你覺得是小傷那老闆不就要自己吸收這筆錢,況且遇到車殼難拆的難道你還要付工錢嗎?」、「其實簡單的邏輯,我是客人,我購買這台車的狀況下一定會檢查車子有沒有傷,我出錢買新車,怎麼可能能接受車上有傷,就算只有一點點」、「新車,有刮痕本來就會失去價值!誰想買刮痕的新車?跟計較、個人修養沒關係!做賊喊抓賊心態,就事論事、傷害是你造成,還先教訓別人!厲害~可以去下一間試試刮看看,看老闆反應是否會一樣」。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看更多

 

太溫馨了!一名男子日前開著剛買的新車出門辦事,結果不慎被一名婦女騎著電動車刮傷,不過事後他不但不追究,還要對方只賠「一顆糖」,超暖善舉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2月17日,位在安徽省阜陽市阜南縣,一名20多歲男子開著剛買10多天的汽車外出,期間要去辦事,便將車子停在路邊臨時停車處,豈料過沒多久就接到警察的電話,得知愛車被撞後,他立刻趕回現場,看到車頭上有幾道刮痕,感到十分心痛。當時有名婦人主動上前坦承錯誤,他從婦人與警察的對話中,得知對方因家庭變故,一個人撫養2個小孩,經濟困難恐怕負擔不起賠償費,出門為了給2個孩子買糖果,卻因躲避車輛不慎撞上自己的車。

 

▼男子新買的汽車被刮傷。(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聽完後非常同情婦人的遭遇,決定只收10元人民幣(約50元新台幣),但婦人覺得過意不去,將身上所有的錢掏出來,湊了100多元人民幣(約500元新台幣),打算交給他,但他認為「人家態度很好,沒想過逃避責任,找不到我還主動報警」,一口回絕,又剛好看到婦人手上拿著糖果,便告訴對方:「妳請我吃粒糖吧!10元我也不要了」,之後便開車離去。

 

▼男子同情婦人,只要求賠償一顆糖果。(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事後表示,車子剛買不久,總價大約16萬元人民幣(約74萬元新台幣),他透露當時要求對方賠償一顆糖,其實腦中沒有想太多,單純覺得不是什麼大事。消息曝光後,引起一番討論,網友紛紛大讚,「好棒的小伙子啊!」、「這顆糖甜到我了,好人一生平安」、「要是每個人都這麼善良就好了」、「真是暖人心啊」、「2個人都好好啊!全世界都這麼可愛就好了」。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看更多

 

車停路邊被撞 他怒看紙條卻暖回 :賠我1塊就好

▲女孩撞到車不但沒有跑走,還寫紙條表示願意負責。(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大陸一名13歲的許妹妹,22日騎電動車上學時,為了閃避急煞的三輪車,不小心撞上路邊停的一輛車,雖然車主不在現場,旁人也一直勸許妹妹快跑,不過小妹妹卻借來紙筆,留下一封道歉信與自己的聯絡方式,車主看見後不但沒生氣,反而聯絡該校的校長,希望學校能表揚小妹妹勇於承認的態度,且車主也僅向小妹妹索賠「1元人民幣」。

 

據《現代快報》報導,該名車主接受訪問時表示,車子停在靠近江蘇宿遷市泗洪縣東風小學的路邊停車位,當天早上開車要去上班時,發現車子被刮傷,原本非常憤怒的他,意外發現一張字條,打開後竟然一下子就消氣了。

 

▲女孩願意負責的態度讓車主大讚。(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字條上寫著「對不起,我是一名小學生,(就讀)東風的,今天不小心撞到你的車了,可是你沒留電話在車上,我騎的電動車也壞了,旁邊大人讓我趕緊走,今天是不小心的對不起」。除了道歉外,小妹妹也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

 

▲車主相當讚揚小妹妹的行為。(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車主看到該字條後,原本憤怒的情緒一下就不見了,因為怕嚇到孩子,所以並無直接打電話,且剛好認識該國小的校長,因此希望校長可以幫他找到這位小妹妹,車主表示認為「我覺得這個孩子很有擔當,應該在班上表揚一下,鼓勵孩子們敢於承擔的精神」。不過他也告訴校長,還是會向女孩索賠「1元人民幣」,畢竟要學習承擔責任,但之後會印獎章肯定女孩的勇氣。

 

看更多

 

20歲的林姓駕駛,為了扛家計休學打工,怎麼負擔得起千萬元的維修費?有善心人士,看到媒體報導紛紛伸出援手,其中一位麥先生也是開車送貨員,第一時間打電話去派出所,聯繫上駕駛,很心疼,因為在電話那頭,肇事駕駛泣不成聲。另一位陳先生,更親自送善款到他家,希望協助孝順的駕駛度過難關。

 

▼(圖/東森新聞)

 

善心人士陳先生:「盡一份心力,那希望社會大眾也可以,大家一起幫忙這樣。」

 

善心人士陳先生特別從新北市新莊親自來到深坑送來善款,母子收下後不斷鞠躬致意、泣不成聲。

 

▼(圖/東森新聞)

 

善心人士陳先生:「謝謝你,其實很同情,因為他不是說喝酒或飆車,他是幫忙家裡這樣,那我看到我就覺得,對啊!不容易啊!」

 

看到新聞,感同身受,陳先生決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貨車駕駛一家人,也希望拋磚引玉,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一起協助他們。而這回願意助人的,還不只陳先生,一位曾發生過車禍的麥先生第一時間就打給派出所,拿到聯繫方法後,撥電話給肇事的林姓駕駛,只聽到電話那頭的他泣不成聲。

 

▼(圖/東森新聞)

 

善心人士麥先生:「超跑停在路上,還停在轉彎處,一定雙方都有錯啊,我只看到新聞講說他要賠1500萬,一個小朋友怎麼有能力去付這1500萬,我就想說,我能協助他就盡量協助,反正該賠的還是要賠,只是教他怎麼處理而已。」

 

麥先生表示,自己的工作也是開小貨車送貨,曾出過車禍,能體會肇事駕駛的心情,因為知道後續流程怎麼走,所以才想伸出援手、全力協助,不只出錢也出力,官司該怎麼打,和解金怎麼談,一一教導,就是希望別讓年紀輕輕、為家人努力的20歲駕駛,為了這一撞,傷一輩子的腦筋,看到社會滿滿的愛,也讓母子感動萬分。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