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股東會 劉德音:上半年營運較疲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05 19: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積電股東會 劉德音:上半年營運較疲軟

台積電首場沒有創辦人張忠謀的股東會登場,董事長劉德音面對小股東的提問,坦言上半年營運比較疲軟,希望下半年有比較好的成長,而對於美調查華為出貨一事,也鄭重否認絕對沒有直接到台積電來。

 

小股東陶先生:「今年我也正好沒什麼事,就來參觀一下我們公司的股東大會,就想瞭解一下說下半年有沒有淡季旺季。」台積電第一次沒有創辦人張忠謀的股東會,小股東有備而來,一開場連珠砲發問,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接招。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看今年的話,我想大家都知道上半年主要是高端的智慧手機發展的賣的比較不好,所以整個第二個存貨增高,所以第上半年是比較疲軟的,但我們希望下半年可以有比較好的成長。」上任後首次面對股東,劉德音也對華為出貨事件鄭重否認。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華為跟大家鄭重報告,美國官員絕對沒有直接到我們台積來做確商關於華為出貨的事情。」但中美貿易戰也讓2019年充滿變數。

 

▼目前台積電正評估要前進美國建新廠或收購半導體公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這都會影響到我們半導體的終端的需求,但這終端的需求,當然就會間接影響到我們的客戶對我們的訂單。」不過目前台積電正評估要前進美國建新廠或收購半導體公司,而張忠謀退休近一年,台積電市值還是增加了3111億元,而5日股價收在235元,漲幅0.86%。

 

一樣是科技廠的三星就沒那麼幸運,決定縮減中國大陸,生產手機規模,並啟動自願裁員計畫。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