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方貨幣成為新顯學!區塊鏈創造在地數位金融與電子支付新生態

KNOWING新聞 2019/05/30 17:50 KNOWING新聞 字級:
讀稿
地方貨幣成為新顯學!區塊鏈創造在地數位金融與電子支付新生態

高雄幣在今年初正式啟用後,嘉義幣與達悟幣也迅速跟進,加上已經發行超過兩年的「台東金幣」,各縣市的虛擬通貨與新型態電子支付生態,正在積極為在地商家與消費者創造新價值。

 

YT廣告

由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力推,手機用戶只要下載「幣多多」APP後,就可於高雄三大商圈以高雄幣進行消費折抵,商家還可以決定給出最高九折的回饋,來吸引人潮與推動消費者回購。

 

達悟幣已經在四月推出,急起直追的嘉義幣,預計在七月正式上線,並將每個節點都「上鏈」!包括民雄的鳳梨、太保的小番茄等農產品,都將生產履歷完整公布且不可竄改,消費者透過APP直接訂購嘉義品牌商品後,就可獲得嘉義幣回饋,進一步再刺激嘉義當地消費。

 

「台東金幣」發行兩年來,也發出了超過5千萬枚,並有超過300間優質商家共襄盛舉,消費者可憑金幣,在台東縣市兌換超過700種商品。透過臺東金幣點數機制,已經創造商家2到3倍的好業績。

 

台東縣長饒慶鈴將在6月12日參加第三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產業高峰會,完整分享台東金幣與電子支付的發展成績單。饒慶鈴強調,希望臺東各商家,能因具有電子支付服務,在即將來臨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把握龐大商機。

 

臺東有將近一萬商家,台東縣政府今年目標預計開設1000家電子支付收款點,普及率預計達一成,可望成為台灣電子支付滲透率第一的縣市。

 

第三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產業高峰會,由台灣金融科技協會、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GITA全球ICO資訊透明聯盟、KNOWING新聞、幣特財經共同主辦,將在6月12日於台北喜來登飯店瑞穗園舉行。本屆峰會協辦單位包括兩岸區塊鏈聯盟、ITA創新科技產業聯盟、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NMEA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工商時報、美商中經合集團。

 

到場分享的的貴賓講者,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行政院政務委員暨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蔡玉玲、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立法委員暨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香港商奧東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羅子亮、中關村區塊鏈產業聯盟理事長元道、立法委員何志偉、悠遊卡董事長陳亭如、亞洲大學講座教授暨副校長林蔚君、台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可言、奧丁丁創辦人暨執行長王俊凱、騰訊國際業務部台灣區協理林芳璟、SAMSUNG台灣三星電子支付總監邱淑鈴、中國電子商會區塊鏈專業委員會副理事長暨秘書長李銀科、國際趨勢專家Ross Feingold、穀神星創投創辦人陳儀雪、遠東商業銀行數位金融事業群副總經理戴松志、區塊客創辦人賀堅威、瀛睿律師事務所創始合夥人簡榮宗、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財金法律學系合聘專任副教授林盟翔、香港區塊鏈協會創辦人梁捷揚、臺灣師範大學資工系教授暨ITM國際信任機器公司共同創辦人黃冠寰、井通科技聯合創始人武源文、ioeX執行長洪啟淵、Maxonrow執行長Mark Homeier、六域鏈董事長潘劭齊、Dinngo創辦人暨執行長朱軒廷、幣特財經暨KNOWING新聞總編輯楊方儒都將齊聚一堂,發表台灣FinTech產業發展的前瞻想法與作法。

 

相關議程與講者資訊,請上峰會報名官網: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4161435545570368640

 

(封面圖/Knowing提供)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