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讚小英拚經濟有感!老謝點名這3人:顧好管區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30 09: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讚小英拚經濟有感!老謝點名這3人:顧好管區

表態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近來紛紛提出提振國內經濟的想法,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就在臉書上PO文表示,「在我看來,用嘴巴說無益,先把自己管區的企業做好,比什麼都重要」,並且,他也呼籲郭董在拚政治的時候,也該注意集團旗下的股價。

 

首先,謝金河以美國總統川普為例表示,川普近日在推特指出,有美國人覺得現在的經濟比2016年好的比率達71%,「這就是經濟成績單」。因此,謝金河認為,拼不拼經濟是一件很主觀的感受,從政治人物自己可以管轄的上市公司股價,其實就能展現領導者的治理能力,例如朱立倫可以影響「倫飛」的股價,但如果一直只有2元多,如何說服大眾他有拼經濟的能力?高育仁先生應該為女婿想想辦法。


▼謝金河點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若是鴻海股價持續下跌,郭台銘該如何說服大家相信他有拼經濟的本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再者,謝金河也點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經常在電視上暢談自己拚經濟的理念,同時還向國人喊話,他是最有能力帶領台灣經濟再次起飛的人。不過,謝金河卻直言,若是鴻海股價持續下跌,郭台銘該如何說服大家相信他有拼經濟的本事。目前鴻海集團相當龐大,在日本、上海、深圳和香港等地都有上市公司,因此,謝金河也建議,「郭董在拚政治的時候,也該注意集團旗下的股價」。

 

第三,若談到話題度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謝金河則表示,如果從股價看拼經濟的功夫,韓國瑜市長可以管轄的高雄銀行股價9元多,也算維持平盤。

 

▼謝金河認為,雖然過去蔡英文總是帶給外界拼經濟成績不佳的印象,但多家國營企業上市公司的股價都創下新高。(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至於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謝金河認為,雖然過去蔡英文總是帶給外界拼經濟成績不佳的印象,但若是看看國營企業上市公司的股價,高鐵、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合庫金、台企銀、台肥和台盬等公司股價都創下新高。此外,蔡英文在三年任期中,更讓台股寫下史上最久的萬點紀錄。因此,謝金河建議,「從股價看拚經濟的本事,也許可以是一個指標」。

 

 

謝金河臉書全文:

有志大位者,請把自己的管區照顧好!

所有政治人物都喜歡把拼經濟掛在嘴邊,並且指責別人只拼政治,不拚經濟!在我看來,用嘴巴說無益,先把自己管區的企業做好,比什麼都重要。川普總統最近在推特說71%的美國人覺得現在的經濟比2016年好的比率達71%,這就是經濟成績單。

拼不拼經濟?其實很主觀,但自己可以管轄的上市公司股價,很客觀能展現領導者的治理能力,例如,朱立倫可以影響的倫飛股價,如果一直只有二元多,如何說服大眾說我有拼經濟的能力?高育仁先生應該為女婿想想辦法。

郭董現在每天上電視,告訴國人他最有能力拼經濟,但如果鴻海股價頻創新低,如何說服大家相信他有拼經濟的本事?目前鴻海軍團輻員龐大,日本,上海,深圳,香港都有上市公司,郭董在拚政治的時候,也該注意集團旗下的股價。

印象中拼經濟成績不佳的小英總統,最近說不會讓唱衰台灣的人得逞!嚇了我一跳,小英突然變得勇敢。我仔細看過國營企業上市公司的股價,除了昨天說的高鐵公司股價大漲,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合庫金,台企銀,台肥,台盬等股價都創新高,小英三年任期,台股寫下史上最久的萬點旅程⋯⋯

如果從股價看拼經濟的功夫,像韓國瑜市長可以管轄的高雄銀行股價九塊多,也算維持平盤。從股價看拚經濟的本事,也許可以是一個指標。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看更多

股價3年飆2倍!老謝嗆:誰說高鐵是廢鐵

台灣高鐵自2007年通車至今,已過了12年,除了大幅改善台灣西半部的交通狀況和生活圈,近年隨著經營體質改善,營收、運量也皆持續提升。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臉書上表示,當年很多藍營政治人物都批評高鐵是廢鐵,但如今印證了事在人為,「口水不能當飯吃」。

 

謝金河指出,高鐵從民間企業投入BOT,備受爭議,尤其是在2005年阿扁執政時代,朝野攻伐更加激烈,「很多藍營的政治人物都公開批評高鐵是廢鐵」,不過,高鐵仍在巨大爭議中於2007年正式通車。

 

▼台灣高鐵自2007年通車至今,已過了12年,更大幅改善台灣西半部的交通狀況和生活圈。(圖/取自台灣高鐵臉書

 

然而,高鐵的爭議並未隨著通車而落幕,後來為了增資,「到了馬政府時代,民間出資財團幾乎被繳械,董事長改由歐晉德,殷琪退出」。2013年時,高鐵每股淨值剩下4.09元,15年減資6成,民間財團不能參與增資,政府正式成為最大股東,並且改變高鐵還本付息的利率結構,終於讓高鐵重生。

 

▼近日謝金河發文讚賞,高鐵用成績單反擊過去唱衰高鐵的人。(圖/取自台灣高鐵臉書

 

另一方面,謝金河也表示,江耀宗於2016年10月18日接替劉維琪擔任台灣高鐵董事長,他上任時,高鐵股價僅有18.15元,但如今卻上漲至43.5元,該公司市值也從原本的1021億推升至2437億,高鐵今年每股配息1.2元,創下歷史新紀錄,浄利106.96億,也創下新的里程碑。此外,高鐵在公司治理及永續經營方面,也都得到名列前矛的肯定。

 

因此,謝金河認為,高鐵通車12年以來,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並且用成績單打破10幾年前曾指責高鐵是廢鐵的人,「這也印證了事在人為,口水不能當飯吃!」最後,也為高鐵付出一生力氣的所有參與者及經營者,表達最高的敬意。

 

 

謝金河臉書全文:

誰說高鐵是廢鐵?

今天經濟日報與工商時報都以整版大篇幅報導台灣高鐵,這顯然是高鐵的營運受到高度的肯定,也是對江耀宗董事長兩年半來辛苦經營的鼓勵。

高鐵公司從民間企業投入BOT,一直被受爭議,尤其是在2005年阿扁執政的時代,當時朝野攻伐十分激烈,很多藍營的政治人物都公開批評高鐵是廢鐵,就在這個巨大爭議中,高鐵在2007年正式通車。後來又為了增資,到了馬政府時代,民間出資財團幾乎被繳械,由歐晉德當董事長,殷琪退出。

2013年高鐵每股淨值剩下4.09元,15年減資六成,民間財團不能參與增資,政府正視成為最大股東,並且改變高鐵還本付息的利率結構,終於讓高鐵重生。

江耀宗董事長是在2016年10月18日接替劉維琪出任董事長,他上任時高鐵股價只有18.15元,現在跑到43.5元,高鐵市值從1021億推升至2437億,高鐵今年每股配息1.2元,創下歷史新紀錄,浄利106.96億,也是新的旅程碑,而且,高鐵在公司治理及永續經營,也都得到名列前矛的肯定。

到今天為止,高鐵通車12年,已經成為大家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今天高鐵用經營成績單來打破十幾年前指責高鐵是廢鐵的人,這也印証了:事在人為,口水不能當飯吃!給為高鐵付出一生力氣的所有參與者及經營者,致最高敬意!

 

(封面圖/取自台灣高鐵臉書

 

 

看更多

蘇揆豪語台灣重登4小龍之首?老謝10字反駁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根據預測台灣2019經濟成長率將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但謝金河以南韓為例表示,其實這沒有什麼好高興的。(示意圖/翻攝自蘇貞昌LINE/謝金河)

 

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根據IHS Markit發佈的最新預測,今年台灣成長率突破2%,勝過香港1.8%、南韓1.7%、新加坡1.4%,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這是因為政府努力、人民支持,大家一起讓台灣更好。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南韓為例表示,其實這沒有什麼好高興的,「因為這只是在比誰比較不差」。

 

根據國際預測機構IHS Markit發佈最新預測,台灣2019經濟成長率達2%,重回亞洲四小龍第一。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參觀「ZA SHARE Youth雜學青-多元學習博覽會」受訪時說,這是因為政府努力、人民支持,蘇貞昌:「目前台灣股票一直維持上萬點,台商與外資投資台灣將近新台幣3000億;大家一起努力,不但可以大為減稅、創造很多就業機會,也讓台灣經濟情勢非常有利。政府面對美中貿易大戰戰戰兢兢,希望台灣度過困難,大家一起讓台灣更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示意圖/東森新聞)

 

中美貿易戰開打,對台灣而言是危機也是轉機,各國在亂流中經濟成長皆受影響,反倒台灣得利,台商回流加上外商投資都讓台灣突破重圍。

 

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持有不同看法。謝金河18日晚間於臉書上表示,以今年首季的成績單來看,用年成長率來比,南韓是1.8%,台灣是1.72%,新加坡是1.3%,香港是0.5%,南韓是冠軍,台灣居次;但用季比,南韓是負0.3%,香港則是10年最差的成績單。謝金河認為,香港融入大灣區,未來港幣、香港特殊稅制都會受到衝擊,前景非常不妙,但南韓受到的衝擊也不小。

 

謝金河說,過去台灣最喜歡跟南韓比,且怎麼比都很洩氣,原因是過去台灣的兩兆雙星等重點產業都被大陸國家隊打得潰不成軍,最具代表性的是面板的「兩隻老虎」早就變成貓,太陽能產業也全缐潰敗,LED則且戰且走。

 

不過,謝金河表示,現在換成南韓遭遇大陸重點產業夾撃,如三星首季營業利益衰退6成,其中顯示器部門虧損1299億韓元。過去三星面板產業是生蛋金雞,現在在中國的京東方、華新光電有國家隊助力之下,反而壓力浮現。

 

謝金河還說,今年首季三星手機的市占率從22.6下滑到21.7%,華為則從11.6%上升到17.9%,雙方差距僅3.8%,若再把小米,OPPO及VIVO加進來,中國手機品牌市占率已超過41%,這個比例已遠遠拉大與三星及LG的差距,這顯示三星智慧型手機的好日子恐怕已不多。此外,過去南韓引以為傲的汽車、石化、造船等重工業,現在也都面臨中國產業大軍衝擊。

 

謝金河認為,今年韓元貶值之勢驚人,在今年首季全球股市大漲之時,南韓股市卻坐在地上,最近更跌回去年的起漲區,成為亞洲最弱勢的股市,「這個股匯雙殺局面,背後值得探究,文在寅大統領民調支持度持續下滑,看來南韓今年經濟不輕鬆。亞洲四小龍的經濟,今年只是比較誰比較不差而已!」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