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南眼鏡實體化?! AI助藥師隔空抓藥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9 20: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柯南眼鏡實體化?!  AI助藥師隔空抓藥

 一年一度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上,AI的發展也是一大亮點!技嘉打頭陣推出了類似柯南的智慧眼鏡,藥師只要掃描人臉就能知道該配什麼要給你,另外還有業者推出AI隔空問診,只要看臉就能測你的心跳。一雙水汪汪大眼眨呀眨,機器人不只賣萌,也要帶來醫療黑科技。

 

▼機器人不只賣萌,也要帶來醫療黑科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AI還可以做到隔空抓藥,像是我今天戴起這個有點像柯南的眼鏡,對準我的病人看一下,就可以透過這個小方塊來知道我該給病人開什麼藥方。」戴上27公克輕巧眼鏡,不用看處方箋就能知道你該吃什麼藥,不過另外這台更厲害,人不鬆快看面就知。

 

東森財經記者 林佑之: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可以用AI來看病,這個AI醫生,可以隔空問診,透過上面這個攝影鏡頭,就能偵測我的心跳正不正常。鏡頭前站5秒就能測出心跳會不會太快,背後原理真的是看你面有菜色。

 

▼戴上27公克輕巧眼鏡,不用看處方箋就能知道你該吃什麼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鉅怡智慧共同創辦人黃仲賢:「人在心跳的時候,其實皮膚上面一定會有一些些微的膚色變化,那我們透過這種機器視覺,加以學習的方式去算出他的心跳。」甚至連憂鬱症也能從頭頂感測器找出原因,不過要談商機,陸廠更懂小心機。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現在的機器人,在商場裡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你問我答,像是這個機器人,他現在就看著我,想要「主動」走過來向我推銷」

 

▼」一張藍色小臉熱情推銷商品,將是未來商店裡的新風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獵豹商務總監呂偉強:「商場然後一些企業總部以及一些餐廳,一些博物館,我們希望都能看到小豹的身影,目前我們在一些建案已經有一些實際上的呈現,那反應都還不錯。」一張藍色小臉熱情推銷商品,將是未來商店裡的新風景,至於房間裡的新風景則是十銓科技,研發出了10色的水冷固態硬碟,讓玩電競也能變成光之饗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