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拚5G! 高通攜手宏達電 無線VR更靈活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8 20: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拚5G! 高通攜手宏達電 無線VR更靈活

晶片大廠高通要發展5G,找了台灣的宏達電來當他的戰略夥伴!雙方合作推出了5G的收發器,並可以在無線的情況下使用VR,希望能在醫療、復健領域有所突破。至於英特爾則找來蕭敬騰站台,還推出智慧路燈。1秒能下載2小時電影,高通攜手宏達電等3家廠商,用4K視訊拚5G未來。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5G時代,家裡的網路器就只需要這樣小小一台就可以同時的連手機跟無線的玩VR。」一次能連接20台裝置,跟隨音樂跳舞玩起遊戲也不再綁手綁腳,但無線VR,宏達電還想做得更多。

 

▼這台AI攝影機能做到人臉辨識,放在商店裡,除了可以估算出顧客的平均年齡,也可以1秒內看出誰是VIP 誰是黑名單,用右上角的小符號給店員提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HTC全球產品與策略副總經理鮑永哲:「各個層面,包含教育、設計、醫療復健、做一些精神上面,比如說可以做一些治療,其實我們看到在醫療上面的應用,VR還是相當具有潛力的。」不過高通的野心也不只如此,這台AI攝影機能做到人臉辨識,放在商店裡,除了可以估算出顧客的平均年齡,也可以1秒內看出誰是VIP 誰是黑名單,用右上角的小符號給店員提醒。

 

▼要搶曝光度,英特爾不遑多讓,還找來神秘嘉賓,蕭敬騰來撐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通台灣暨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智慧零售的方面,AI相機是非常有用的,因為你可以觀察消費者進到商店裡面,那些行動,他們比較喜歡去哪裡逛逛,看什麼熱點等等。」但要搶曝光度,英特爾不遑多讓,還找來神秘嘉賓,蕭敬騰來撐場。

 

▼這個智慧路燈能一次辨別路上所有車牌揪出違規車輛,看來5G之戰已經進入肉搏階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歌手蕭敬騰:「速度非常快,然後畫質非常真實,基本上你一打開電腦絕對是超過6個小時以上,我的部分,因為比如說我們做音樂,不可能半個小時的空閒,你不可能打開電腦,因為不可能做完。」AI藍圖也有大進展,這個智慧路燈能一次辨別路上所有車牌揪出違規車輛,看來5G之戰已經進入肉搏階段。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