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勞動部開支票!盼小英連任內基本工資達30K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8 20:0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勞動部開支票!盼小英連任內基本工資達30K

基本工資要調高到30K了嗎?!喊出要在總統蔡英文連任任期內拚調高基本工資,引來工商界說,不要選舉年支票亂開,學者也呼籲回歸勞資政三方審議,另外,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於微型企業違反勞基法不開罰,強調絕對沒有開後門。

 

▼基本工資要從2萬3100元調高到3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部開支票,喊出基本工資要從2萬3100元調高到3萬元,希望這個目標在小英總統連任內實現。民眾:「其實很難生活。」、「所以我覺得應該只是一個口號而已。」資方直批,不要遇到選舉年支票亂開,工資審議有委員會協商,不是誰說了算。

 

▼資方直批,不要遇到選舉年支票亂開,工資審議有委員會協商,不是誰說了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過去基本工資,審議勞資雙方往往意見差距很大,要拚調高到3萬元恐怕不容易,學者點出審議不宜定一個目標看是否達成,否則將失去勞資政三方審議的精神,只是勞資搞不定的還有。

 

▼學者點出審議不宜定一個目標看是否達成,否則將失去勞資政三方審議的精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蔣萬安:「部長那妳講不出來妳為什麼要用5人做標準,為什麼要用企業的規模做標準,人數可能牽涉到,你要這樣執意,幫資方開後門,外界都會看在眼裡。」勞動部長許銘春強調絕對沒有開後門,但放寬處理,勞工恐怕會受到不平等待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