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斐娟獨家專訪郭台銘 快問快答郭董機智反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7 21: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陳斐娟獨家專訪郭台銘 快問快答郭董機智反應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7日接受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持人陳斐娟專訪,長達三個小時的錄影有問必答,尤其鴻海股東最想知道,沒有郭台銘的鴻海該怎麼辦,郭台銘也首度作出回答!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YES,只領一塊錢,因為我要有稅級,我領一塊。」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7日接受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持人陳斐娟專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若當總統,薪水全要捐出來,郭總裁的霸氣,再給小股民們,打劑強心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股價何時到200元,我當選總統的話,就有機會。」

 

面對快問快答,反映很機靈,完全難不倒。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劉嘉玲、林志玲,誰比較漂亮,曾馨瑩比較漂亮。」

 

甜喊還是老婆曾馨瑩尚水,郭台銘這回算是安全過關,還透露四年前,只是輔選員,如今起心動念選總統,下了不少功夫。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我根本認為說,政治不適合我個性,我最近常常講,我這次會起心動念,是兩件事情,兩岸的和平,中美貿易,這兩個同時發生,我才會站出來,不然我吃飽太閒,我的心跟嘴的距離,到頭腦轉一圈,我就不習慣,所以我們小編常常說,我是大嘴巴,我要做平庸的總統,我也不會願意做,我這次做,我一定要做大魄大力的總統。」

 

要展現大格局,不過萬一,郭老闆和「郭總統」衝突,郭台銘怎麼解。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鴻海是其中一個廠商而已,它主要的股份,都是投資人擁有,所有企業都是我的老闆,我的廠商,我要團結這些,到美國去,到日本去,這是我的責任。」

 

強調自己是走實體經濟,連貼身手帕也改換「MIT」。

 

▼郭董強調自己是走實體經濟,貼身手帕改換「MIT」。(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純棉吸水的,你杯子掉在地上,灑出來,它馬上吸,我這兩天因為南部很熱,我都拿這吸汗,非常有用,產業有時候找不到工人,有時候生意好人太多,我說這就是農業跟工業的協調。」

 

郭台銘誓言走遍台灣每寸土地,用雙手溫度,證明他的決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平民天后「阿娟」陳斐娟重返老東家,開闢全新節目,不只是公正討論政治,還要首創財經版本的「搶救貧窮大作戰」,替真實個案開理財處方箋。記者會上除了有老搭檔獻花還有神秘嘉賓也來獻上祝福。

 

東森財經台節目主持人陳斐娟:「我絕對不做me too,我絕對要創新,我一定不要做人家做過的,第二個,我們絕對不為意識形態而服務,第三呢,我們絕對不會對不起投資人。」媒體業將近30年歷練,有目共睹的犀利觀點。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阿娟各方面才華都非常受到大家肯定,我相信她會帶來更大的震撼力,會震驚全台灣。」重磅回歸,陳斐娟要打造全台唯一政治財經雙主軸的談話節目,神秘嘉賓也來獻上祝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阿娟恭喜妳,妳又跳槽了,這代表妳薪水又增加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好久沒看到你了,妳怎麼會跳來這台呢,妳怎麼這麼會跳,這麼會賺。」人脈廣、觀點也很廣,新節目也要幫小資族做財務健檢,再開出投資處方箋。

 

東森財經台節目主持人陳斐娟:「非常龐大的專家團隊,他們針對你的狀況,你的保險,你的收入,你的負擔,你的支出,甚至你有沒有負債,然後你有什麼夢想,你家裡的開銷,你平常到底花了多少錢,大概錢花到哪裡去,他做非常仔細的了解。」另外潮男潮女關心的3C 家電也會有更專業的實測單元。

 

▲一共21片的55吋大螢幕打造專屬攝影棚,就要讓解讀新聞事件身歷其境,一目了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台節目主持人陳斐娟:「現在很多人在做開箱,可是大部分都是針對那個產品做開箱,可是我們是PK式的開箱。」電視台也耗資近千萬,一共21片的55吋大螢幕打造專屬攝影棚,就要讓解讀新聞事件身歷其境,一目了然。

 

看更多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表示,若選上總統,將會解決年輕人低薪的問題。今(22)日,郭董在臉書發文,以【轉變低薪困境,換郭就對了!】為題,說明破解低薪四部曲,坦言要真正下功夫才有辦法解決低薪問題。


以下為郭台銘臉書全文:

 

▲郭董破解低薪四部曲。(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我最近走基層,了解民眾和中小企業的心聲與困境。他們每一位都很焦急,都希望政府一定要全力拚經濟,不然日子實在很難過。其中還有一個業者想出一個很可愛的口號,叫做「大手拉小手,全民拚經濟」。就是希望總統或政府可以當那個「大手」,拉起所有民眾和中小企業的「小手」,一起去打國際盃拚經濟,突破中美貿易戰下的困境,幫助大家都可以加薪,這我相當認同。

 

而我也在演講中強調,企業主如果有能力,就應該要來幫員工加薪,一定要解決低薪問題。因為台灣經濟要起飛,除了貨可以順利賣出去,也要讓優秀人才能進來,本地人才不流失才行。我談談我的初步想法。

 

蔡政府上任後不斷調高基本工資,並宣稱國人薪資水準已突破五萬元,對此不斷吹噓。但從政府去年底公布的資料可發現,薪資低於平均的人數比重,從2012年的65.09%,到2017年上升至66.28%,薪資中位數佔薪資平均數的比重,則從2012年的79.7%,到2017年下滑為78.3%,這代表高薪的人加薪豐厚,中低薪的人加薪微薄,薪資所得分配持續惡化。

 

要解決薪資問題的第一步,我認為該找出是哪些企業付低薪或付高薪、企業有獲利時是否替員工加薪。我將建立一個整合上市櫃公司營運和勞工薪資的大數據平台,讓國人可以上網查詢他想應徵的公司,該職缺的業界薪資水準,該公司過去幾年獲利率多少、加薪率多少,讓國人分辨出哪些企業賺錢不跟員工分享,讓良幣驅逐劣幣。而以鴻海為例,新鮮人工程背景學士起薪45K、碩士52K、博士60K,還有鼓勵生育最多價值16萬的津貼、午晚餐費補助等福利。另外鴻海公司從2015年開始薪資單已經「無紙化」,有疑似網軍用假消息,假新聞在抹黑鴻海,惡質的選舉文化我們要一起唾棄。

 

第二步,針對這些賺錢不加薪、薪資水準低於同業的企業,除了讓資訊透明化以外,在不干預勞動市場的情況下,給予他們一些該有的警惕。在我執政之後,這類的企業不得參與政府標案,終止政府補助,並且不適用包含產創條例在內的減稅措施。

 

第三步,針對不賺錢無法加薪的企業,要協助他們走出困境。我要打造一個友善經商的環境,提供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的資訊和輔導,先提高企業的獲利能力後,再進一步要求他們給員工加薪。最後,我會在房地產市場上採取相對緊縮的措施,讓企業的利潤不會全被租金給吞噬。

 

第四步,企業不願給勞工好的起薪,部分是由於「學用落差」,但這不該歸咎於青年學子的素質,而是政府和學校未盡到職責的問題。教育體制的重整,政府責無旁貸。我們應從加速大學退場、健全技職教育、強化產學建教合作等方面,通盤思考中等和高等教育所培育出的人才,是否確實符合下一個世代的需求。我自己是技職體系出身,我主張提升技職體系的教育預算、調整教學內容、加強產業合作。我的目標是讓技職院校與技術型高中能夠吸引更多學生就讀,提供他們更多的教育資源,更好的專業培養,多元的就職管道,日後在AI、5G、8K的新時代裡,也能找到適合的工作,獲得更好的薪水收入,成為產業升級拚經濟的中流砥柱。

 

簡而言之,政府要真正下功夫,有方法和執行力解決低薪問題。但顯然蔡政府並沒有真正能力解決低薪問題,還提出了「勞工不能加班是她心中的痛」的說法,還說要勞動部想辦法讓勞工可以多加班,這顯然是本末倒置了,蔡總統勞工想要加薪不是加班!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