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前送減稅紅包 立委痛批:用鈔票換選票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7 20: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選前送減稅紅包 立委痛批:用鈔票換選票

立法院財委會今(27)日審查「所得稅法」修正案,包含長照扣除額和名模條款,執政黨大動員,為選舉力拚減稅法案闖關成功。然而政府頻頻祭出減稅紅包,讓外界質疑減稅是為了拚選舉,立委也大批根本是用鈔票換選票。

 

一次次耐心拍背,長照刻不容緩,立院本周審查3大減稅政策,包含長照扣除額、林若亞條款與海外資金回流專法,蘇內閣卯足全力大減稅。

 

▼立院本周審查3大減稅政策,包含長照扣除額、林若亞條款與海外資金回流專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曾銘宗:「完全是鈔票換選票,依照財政部的統計資料,減稅利益1億到3億有10個人,5千萬到1億有13個人,完全是向大戶傾斜的稅改。」

 

立委賴士葆vs.財政部長蘇建榮:「你說增加稅基,結果不是,拚命在減稅,所以你變成一個道道地地的蘇建榮減稅部長。」「當然我們會後續再持續檢討。」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明年要選舉,今年一定會推一些讓人民比較有感覺的東西,但是選舉完之後,會變成怎麼樣,大家都不確定。」「如果能少繳一點稅當然是好,時間點上,我覺得是有點敏感。」

 

但減稅嘉年華過後,錢坑要誰補,尤其長照扣除額更上演PK戰,版本逾20個,從2.5萬到36萬不等,但多和行政院版的12萬相同,然而闖關也有3大挑戰,定額12萬是否遭加碼,排富與否,和扣除額項目面臨加碼。

 

▼長趙扣除額3大挑戰,定額12萬是否遭加碼,排富與否,和扣除額項目面臨加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高一點好,減輕我們的負擔。」「跟你的付出的話,一定要能夠平衡才行。」

 

至於長照扣除額12萬,是否太低,財政部官員指出,金額比照學前幼兒辦理,身障已有20萬扣除額,可與長照一併適用,額度最高達32萬,應已足夠。

 

財政部長蘇建榮:「長照是優先考慮的方案,應該跟選舉沒有關係吧,因為你像長照的部分的話,我們之前就是在去年的,所謂的稅制優化方案裡面,就已經提到過了。」

 

減稅讓民眾荷包更給力,但財政病情將更惡化,朝野立委在審查減稅法案時,得多方仔細考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