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價雞尾酒1杯15萬!在台北可租屋一整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24 14: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天價雞尾酒1杯15萬!在台北可租屋一整年

美國加州有一杯要價75美金,約新台幣2334元的全球最貴咖啡,在紐約則出現美國最貴雞尾酒之一,一杯要價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這個價錢相當於曼哈頓公園大道一個月的房租,且在台北市以獨立套房一個月一萬的房租來看,相當於可租一整年。

 

綜合外電報導,位於紐約的巴卡拉酒店Baccarat Hotel and Residences,本月推出一杯要價5000美元的「帝國」雞尾酒,是美國最貴雞尾酒之一,該雞尾酒是由巴卡拉酒店的酒吧總監Antoine Hodge所創作,使用的是產於1921年至1926年間的年份蕁麻酒,一盎司要價1150元美元(約新台幣36275元);櫻桃橡木陳釀的馬拉斯奇諾櫻桃酒,一份50美元(約新台幣1577元),以及萊姆汁,並搭配75美元的白鯨雞尾酒魚子醬,和價值25美元塗有金箔的阿瑪雷納歐洲酸櫻桃作為裝飾。

 

▼紐約的巴卡拉酒店Baccarat Hotel and Residences。(圖/取自百度)

 

這杯要價5000美元的「帝國」雞尾酒,是美國最貴雞尾酒之一,光是巴卡拉牌的水晶酒杯,就要價3600美元,雞尾酒本身的價值為1400美元。

 

巴卡拉酒店的酒吧總監Antoine Hodge表示,用於製作「帝國」的年份蕁麻酒非常罕見,使用1921年至1926年間的年份蕁麻酒很有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瓶,並稱「帝國」是為了致敬20世紀20年代的經典雞尾酒「Last Word」,成分通常包括蕁麻酒、杜松子酒、黑櫻桃利口酒和萊姆汁。

 

▼拉斯維加斯Aria賭場酒店。(圖/維基百科)

 

在美國還有其他高價雞尾酒,在拉斯維加斯Aria賭場酒店,賽澤瑞克雞尾酒要價1500美元(約新台幣47284元);XS夜店更出現要價一萬美元的Ono雞尾酒,除了酒之外還附贈純銀袖扣,以及配有鑽石、18K黃金的項鍊。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看更多

 

美國加州一家咖啡店販賣一杯要價75美元(約新台幣2334元)的咖啡,宣稱是全世界最昂貴。業者透露,這支咖啡豆大多被日本、中國以及台灣人買走。

 

咖啡連鎖業者Klatch Coffee在南加州與舊金山分店推出這款名為Elida Natural Geisha 803的獨一無二咖啡。Klatch舊金山分店共同老闆席亞拉(Bo Thiara)表示,803指的是這支咖啡豆在贏得等同咖啡界的奧斯卡獎巴拿馬最佳咖啡(Best of Panama)冠軍後,日前每磅拍賣價來到破紀錄的803美元。

 

美聯社報導,席亞拉說,這支咖啡豆僅100磅(45公斤)供拍賣,大部分賣給來自日本、中國和台灣的買家,Klatch買到10磅,是北美洲唯一擁有這支咖啡豆的連鎖店。

 

▲咖啡豆是稀有的巴拿馬阿拉比卡豆品種,有著茉莉花和莓果的香氣,又有一點花茶的口感。(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頻道

 

這種咖啡因品質佳且限量供應,引發競標大戰,也因此創下天價,刷新去年另一支咖啡豆寫下的每磅601美元紀錄。

 

Klatch說,這支咖啡豆是稀有的巴拿馬阿拉比卡豆品種,有著茉莉花和莓果的香氣,又有一點花茶的口感。這家店手上的10磅咖啡豆能做出大約80杯咖啡。

 

▲10磅咖啡豆能做出大約80杯咖啡。(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頻道

 

今天在舊金山分店,只有少數幾名咖啡愛好者有幸免費品嘗,一名試喝者說,這和她喝過的咖啡「非常不同」。

 

她說:「我本來有點被一杯咖啡居然賣到75美元嚇到。但它實在是好喝極了。」

 

看更多

 

中國數一數二的白酒品牌,當屬茅台和五糧液兩者。但近年來酒類市場竄起另一個品牌,讓酒界的兩大龍頭都不敢輕視。這個後起之秀,就是名為「勁酒」的保健酒。勁酒的老闆吳少勛將瀕臨破產的小酒廠帶領到年收百億的歷程,也讓不少人津津樂道。

 

吳少勛年輕時是個貧困的窮小子,初期只是個紡紗工,但他憑著努力,逐步晉升為紡紗廠的廠長。高層對他出色的工作能力相當賞識,派他去經營一間負債累累、瀕臨倒閉的酒廠。

 

▼勁酒推出的最大推手吳少勛。(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吳少勛觀察到,這家酒廠最大的問題是缺乏市場競爭力。同時也發現,當時市面上的酒類品牌雖多,但產品大同小異,缺乏差異性和辨識度,他認為,這正是值得切入改造的角度。於是吳少勛請專業團隊在原本的普通白酒中加入中藥成分,開發出具有養生效果的保健酒「勁酒」,且定價十分親民,一瓶僅售約台幣80元。

 

▼吳少勛試喝自家產品。(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勁酒推出後,大受市場歡迎,訂單量日益攀升,因為勁酒的熱銷,僅僅過了幾個月,酒廠不但償清前債,還有大量資金入帳。成功扭轉劣勢,重現生機。吳少勛更拿出部分利潤投入廣告,讓勁酒的健康形象深植人心。並進一步改良包裝,將原本單一瓶裝改為大中小三種容量,以滿足各種不同消費者的需求,這讓勁酒的銷量再次往上攀升,企業年收突破百億!吳少勛也成了公司的大股東,個人財富隨著勁酒的銷量成長與日俱增。

 

吳少勛憑著精準的市場判斷,漂亮的建立起勁酒的品牌辨識度,拓展市佔率,成功讓有30年歷史的老酒廠翻身,堪稱企業成功轉型的最佳範例。

(封面圖/翻攝自勁酒 Jing Liqueur臉書)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