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農友購買農機具 政府將補助三成

2019/05/22 12: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了解決農村勞動力不足和增加農民福利,農委會投入八億元經費,補助農友購買農用機具,最高可補助三分之一;務農機具可以縮短工時和工序,不過因為價格昂貴,很多農友很難一次支出大筆開銷,而政府放寬補助資格,同時還降低肥料的價格,讓他們覺得十分貼心。

 

農夫 張銘輝:會來投入農業,也是有看中到政府有這一塊的協助,還有主要台灣就是說有機農業它一直在,相對是蓬勃發展,比較有成長的一個行業。

 

一開始投入不少資金,在溫網室的搭建,而種植面積將近兩公頃,耕作整地全都得自己來,幸好農政單位對農業機具提供補助款,讓他這位新手農夫,在轉換跑道的過程中,減輕很大的負擔。

 

以108年政府對小型農機補助,像是中耕機和田間搬運機等等,一般農友最常使用多達16種農機,補助上限可達價格的三分之一,這對於解決農村勞動力不足,以及吸引年輕族群願意投入農業,也提供了誘因。

 

像農夫 溫玉谷,最近剛購入的中型曳引機,不僅自己務農更為便利,也幫鄰近農民解決問題,以這塊將近三公頃的農地,要翻整到可以種植西瓜,靠這輛曳引機,只要三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

 

翻整過的農地去除雜草,提供土壤中微生物繁殖,促進肥料的分解,而除了農機的補助外,肥料也跟著降價嘉惠農民。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PO文,強調照顧農民,肥料降價,儘管降幅不大,也要幫農民省下來。

 

另外政府還提高,農漁民子女的就學獎助學金,只要具有資格,年收入不超過114萬都可以申請,將助金額從4000元到1萬3000元不等,而農政利多幫助農民增加福利,也讓農民也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貼心與一起打拚的用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