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季大量解雇人數3357人 近3年最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17 19: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首季大量解雇人數3357人 近3年最糟!

中美貿易戰全球景氣動態,不少中小企業恐怕苦撐不下,只能縮小規模、甚至歇業,來看2019年首季大量解雇人數高達3357人,是近3年最糟! 

 

▲2019第一季大量解僱家數45家,人數攀升到3357人,是近3年最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找到工作恐怕還會擔心被裁員, 2019第一季大量解僱家數45家,人數攀升到3357人,是近3年最糟,而製造業解僱人數最多,來到2134人。若再加入中連貨運和台糖,4、5月統計將上看7千人。不過好消息是,為照顧家人被迫離職的勞工,有民間團體爭取把180天的長照假入法。

 

▲各國比一比,台灣現行只有7天的無薪家庭照顧假,日本卻有93天的有薪假,南韓也有90天的不支薪照顧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30天的有薪假加150天的彈性請假,那30天主要就是在講,處理最起初發生的長照需求最混亂,他需要去拜會機構或是說他需要等待評估時間,申請評估跟專業人員會談的這些時間,醫院就診或是今天臨時有一些狀況需要緊急的支援,那這些情況就給他彈性的假期,就是半天一天可以請的假期,這個勞工就可以比較穩定的在這工作中,可以持續下來。」各國比一比,台灣現行只有7天的無薪家庭照顧假,日本卻有93天的有薪假,南韓也有90天的不支薪照顧假,但工商界大喊反對。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到長照假要180天,我真不知道我們政府官員的腦筋放在哪裡,照顧員工照顧老人都是必要的,但這個是國家的責任,不是企業的責任,薪資不會增加,那麼對於投資環境不友善,我們只好南遷外移。」勞資雙方沒共識,勞動部也承諾將在6月底前討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