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群創董、總減薪15% 基層員工維持8月調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15 20: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群創董、總減薪15% 基層員工維持8月調薪

鴻家軍的面板大廠群創董事長、總經理五月起減薪15%,協理以上也降薪一成,但基層員工八月仍會調薪。不過,郭台銘面對媒體提問鴻海議題都不再回答了!但鴻海首季財報卻是三率三降,今(15)日股價收盤重摔2.38%,郭董身價損失160億元。

 

▲鴻海面臨利空夾擊,明晟更是調降鴻海權重0.29%,還有美中貿易戰這一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現身機場,郭台銘飛往東岸 ,重心移轉全力拚選戰,至於鴻海問題,鐵了心就是不回答。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現在問題是全世界的問題,全台灣的問題,我要站在台灣總統的格局解決經濟的問題。」只是董事長要換人,鴻海面臨利空夾擊,明晟更是調降鴻海權重0.29%,還有美中貿易戰這一關。

 

▲鴻海首季財報毛利率5.53%,營益率1.53% 淨利率1.88%,是三率三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全世界都受影響,台灣尤其嚴重,這就是我們講說台灣,應該我要站出來來拚經濟。」鴻海首季財報毛利率5.53%,營益率1.53% 淨利率1.88%,是三率三降,15日鴻海一開盤就下跌1.6元,最終收在77.8元,跌幅2.38% 。

 

▲鴻海市值蒸發1200多億,跌破1.1兆元之際,郭台銘身價也大跳水,減少160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萬寶投顧總裁朱成志:「跌破了季線,小破一點也小破了年線,那麼如果從這個位置往下來觀察,它的支撐大概就是半年線的75塊,我認為到這附近,搞不好逢低可以撿便宜貨,也不用那麼悲觀。」就在鴻海市值蒸發1200多億,跌破1.1兆元之際,郭台銘身價也大跳水,減少160億元。

 

▲鴻家軍中的群創,第一季稅後虧37.25億元,每股虧了0.37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萬寶投顧總裁朱成志:「鴻海來講,現在看起來有一點辛苦,它是它的一個產業的調整期,鴻海集團旗下這些子公司,在今年我們預估貿易戰可能到了下半年會告一段落,所以真正的反應,所有的利空面,大概就是反映在上半年。」鴻家軍中的群創,第一季稅後虧37.25億元,每股虧了0.37元,董事長、總經理減薪15%,協理以上高階主管,也集體減薪一成對抗面板業逆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