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標會竟為出國! 代銷老董靠眼界打下百億王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14 21: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標會竟為出國! 代銷老董靠眼界打下百億王國

每年代銷房屋的接案量,都是百億元起跳!代銷龍頭甲山林的董事長祝文宇,其實是靠白手起家,當年大學畢業的他,每天騎著野狼機車跑業務,月薪才三千塊,他卻為了出國特別去標會,他說眼界很重要,也是靠比較、靠學習才打下今日的代銷王國,一起來看祝文宇的創業故事。

 

▲知名建案都是出自他的手,其實祝文宇第一份工作就是跑業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走進甲山林的售樓總部,第一眼看到坐在櫃台的不是Sales,而是身價百億的代銷龍頭老董祝文宇。一件襯衫配卡其褲在他身上,看不見董事長派頭,在房地產界打滾30幾年,舉凡帝寶美河市等,知名建案都是出自他的手,其實祝文宇第一份工作就是跑業務。

 

▲從逢甲大學都市計畫系畢業後,進入台北房屋研展部,這在當年可是房地產業的第一志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部隊退伍以後就開始從事房地產,因為是學都市計畫的關係,所以我對建築方面實際上比較容易入手。」白色襯衫西裝褲打上領帶,指著牆上的地圖,模樣青澀斯文,這是當年27歲的祝文宇,從逢甲大學都市計畫系畢業後,進入台北房屋研展部,這在當年可是房地產業的第一志願。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那時候速度大概一天,大概將近30個個案,30個個案取得資料後,回家還要再去把他做整理,我們在銷售部分,在營建部分,實際上都是等於是一條龍。」天天騎著野狼機車去工地查看 ,常常回到了家,鼻孔都被路上的髒煙,薰成黑色了,但這番努力在當時卻沒掙到幾個錢。

 

▲月領三千真的是不多,因為民國70年每月最低工資3300元,對比今日等同於月薪不到20K。(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因為現在年輕人,事實上覺得房價離我太遠,我薪水事實上比較少,但是事實上,我們任何時代都一樣,我們那時候事實上我們薪水也少啊,但是我們那時候就想要去理財,去賺錢、去標會然後去存錢,我從零開始,年輕的時候薪水,一開始入社會才3000塊一個月。」月領三千真的是不多,因為民國70年每月最低工資3300元,對比今日等同於月薪不到20K,但祝文宇花錢的地方更讓人跌破眼鏡。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我那時候標會的目的是幹嘛,那時候標會的目的是出國 ,出國去看世界去玩,眼界對於年輕人是很重要的,這個年代我想不管是不是年輕人,事實上都是不斷的看,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成長,我們今天讀書並不是只有讀書的時候在讀書 ,平常工作的接觸,我們都是一種學習,如果能夠學習,你才能跟得上時代,才能夠有所謂的新的想法新的創意。」民國73年,祝文宇和當時的同事自立門戶,沒兩年卻因為接案認同不一而分家,自此,祝文宇不再綁手綁腳。

 

▲民國73年,祝文宇和當時的同事自立門戶,沒兩年卻因為接案認同不一而分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從來沒有怕過,為什麼要怕,肯不肯去面對,肯不肯去做而已,那20坪房子怎麼規劃出來的,它的尺寸到底是怎麼樣,其實你要去比較,並不是說20坪房子事實上都長一樣 ,然後裡面建材是如何,它施工的條件如何,它的環境是如何,它的未來性是如何都要去比較的。」獨資第一案,開賣三個月就銷破九成,讓祝文宇一炮而紅,他的獨到眼光讓已故地王林堉璘都把建案交給他。

 

直到現在,他公司旗下推案總有好幾十個,但每個禮拜的例行會議上,一定還是會看到祝文宇身影。無論電視、網路,只要這支廣告影片要露出,都必須他親自審核,你說連這點小事都事必躬親,董事長您不累嗎。

 

▲他公司旗下推案總有好幾十個,但每個禮拜的例行會議上,一定還是會看到祝文宇身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你如果說對你的工作有樂趣,那你絕對有壓力,其實我認為說,我們台灣年輕人自己沒有去想,你在台灣如果賺不到錢,你說你今天事實上,到國外去賺的到錢,不可能的 ,在台灣其實條件非常非常好,只是你不去發掘它,不去創造它。」多年來 ,房地產歷經幾波景氣循環,祝文宇沒被擊倒,夢還愈做愈大。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我的夢,現在想做一個城市,現在已經地買在新竹,就是把科技、現代、生活全部放進去 ,我認為不是我的風格,是世界的風格,環保、科技、自動化全部要放在裡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