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劉揚偉接棒鴻海董座? 郭董曾曝接班人條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14 19:4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劉揚偉接棒鴻海董座? 郭董曾曝接班人條件

美中角力戰火鋪天蓋地而來,現在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3日晚間也傳出急飛大陸深圳龍華廠坐鎮,尤其MSCI調降鴻海權重拖累鴻海股價早盤殺破80元關卡,最低來到78.8元,跌幅逾2%,粗算郭台銘身價再縮水逾30億元,不過鴻海也公布Q1淨利198.25億元年減17.7% 每股賺1.43元! 

 

▲MSCI調降鴻海權重拖累鴻海股價早盤殺破80元關卡,最低來到78.8元,跌幅逾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不會回去鴻海,也不回去鴻海。」說不管鴻海了,不過中美貿易戰交鋒郭台銘13日也急飛深圳龍華廠坐鎮 ,沒想到14日MSCI調降重傷鴻海,早盤股價最低來到78.8元下跌2.95%,讓郭董身價一早蒸發32億,收盤來到79.7元,跌幅1.85%,外界更擔心還是接班問題。

 

▲點名年紀要年輕,這也讓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變的呼聲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被我罵最兇的可能是最有機會接班的,我現在接班人肯定不是跟我現在一起創業的這群人,因為年齡太近,我一定要跟我差20歲以上的,因為現在新的技術都是年輕人,年輕人可塑性很強。」點名年紀要年輕,這也讓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變的呼聲高。

 

▲除了身兼京鼎精密董事長,還曾擔任普誠總經理與副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董事長(郭台銘),跟林董(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過去一直都是多年的老友。」郭台銘對劉揚偉信任,不難看出,像是到板橋慈惠宮拜媽祖,他也跟在一旁 。63歲的劉揚偉半導體資歷豐富,大學念的是交大電子物理系,是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學弟,還遠赴美國南加大取得電子工程與電腦科學碩士。

 

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軟體投資沒有上限。」攤開經歷更是閃亮,除了身兼京鼎精密董事長,還曾擔任普誠總經理與副董,與郭台銘特助在鴻海任職已經逾十個年頭,深獲郭董器重。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讓新的董事去做決定。」

 

▲也不能忽略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正帶頭衝刺8K+5G。(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界也認為劉揚偉是鴻海最懂半導體的專家,有接班機會,但也不能忽略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正帶頭衝刺8K+5G,另外黑馬,工業富聯副董李傑儘管有AI專長,但無顯赫戰功,想登上王座恐怕是巨大挑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