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都更環評通過了 誠品敦南2020年熄燈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9 20: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都更環評通過了 誠品敦南2020年熄燈

誠品敦南店24小時營業,受到不少文青的喜愛,不過2020年就要熄燈了,因為這棟樓準備都更!其實這裡對國泰蔡家意義重大,因為他是蔡家的起家厝,讓他們從菜販翻身金融世家。

 

▲誠品敦南店將於2020年熄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文青都會來,這間誠品敦南店也是全球第一間24小時營業的書店,不過2020年就要說掰掰囉,因為這棟樓要都更,而且已經通過環評。」

 

不只是電影中男女主角邂逅的場景,這棟敦南金融大樓也是國泰蔡家的「起家厝」,最早這裡只有4棟小洋房,包括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堂兄弟富邦金董座蔡明忠,都在這裡長大。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2018):「經濟成長其實也是滿穩定的,今年其他幾個月份的展望,應該都算比較審慎的樂觀。」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論賺錢很有一套,其實國泰集團創始人蔡萬春,當初只是苗栗的佃農之子,帶著1塊4毛錢積蓄,北上投靠親戚賣菜賣水果,後來二戰爆發,蔡家靠著生產「丸萬醬油」,大賺60萬元,才累積資本跨足金融圈。

 

信義房屋敦南店經理賴信瑋:「像我們自己有成交過,那邊誠品附近的華廈,一坪可以賣到120萬,那主要是因為它的土地十分值錢。」

 

如今蔡家建立規模6兆帝國,這棟起家厝也申請都更,將從原本的12樓,改建成28樓高的商業大樓,再兼開百貨或五星級飯店,但專家來看,東區的人還是回不來。

 

信義房屋敦南店經理賴信瑋:「大安區本身就有一些百貨公司,其實這些百貨公司一直業績都還不錯,可是並沒有帶起東區的一些商圈發展。」

 

業者預估最快2個月後,能申請拆除執照,3年完工,就看能不能為東區注入動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