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春吶3天租金1.8萬恐賠本?攤販嘆:只賣4條香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05 08: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春吶3天租金1.8萬恐賠本?攤販嘆:只賣4條香腸

▲觀光局統計顯示,春吶第一天大概賣出2千多張票,第二天週六預售票是6千多張,加上現場售票可能會破萬。(圖/取自潘恆旭臉書

已舉辦25年的「春天吶喊」音樂節,今年首度移師高雄,一連三天在旗津海邊熱力開唱,而據觀光局統計顯示,第一天大概賣出2千多張票,第二天週六預售票是6千多張,加上現場售票可能會破萬。不過,到了昨日(4日)傍晚為止,儘管人潮增加了,但似乎沒有帶動周邊攤販經濟,一名雞排攤老闆娘就表示,「上午才做幾百元業績,但3天租金要1萬8,根本連成本都不夠。」

 

根據《TVBS》報導,春吶音樂季規劃在場內的美食市集裡,共有38個帳篷,租金為1天6千元,3天共1萬8千元。不過,一名雞排攤老闆娘卻無奈的表示,「一個下午,才做幾百元的生意,連成本都不夠,好不容易登記到春吶的市集攤位,但遊客少,炸雞排、魷魚只能放到冷掉。」

 

▲儘管週六春吶人潮增加了,但似乎沒有帶動周邊攤販經濟,不少攤販老闆大嘆賺不回本。(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而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一旁的香腸攤,以香腸瀑布做為吸引客人的老闆大嘆,「香腸根本不敢掛出來,因為上半天,只賣出4條香腸,3天8800元租金,賺不回來還得倒貼」。

 

此外,開發財車賣飲品、水果的老闆也坦言「賺不回本」,租金還比隔壁香腸攤貴200元,3天9千元,擺攤一天半,才賣出一盒芭樂。而角落旁的另一攤老闆,租2個帳篷烤全豬,3天租金共2萬7,平均一天9千,「豬都烤熟了,就是等不到客人」。

 

另一方面,據鼓山輪渡站統計,本週搭乘渡輪的人次沒有明顯大量增加,而附近店家也表示,假日旗津本來就有看夕陽、戲水、吃海鮮人潮,光顧的食客和以往假日差不多。

 

▲雖然春吶參與人數被不少網友揶揄,但韓國瑜還是表示,對春吶相當有信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不過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不只上台獻唱「讀你」,還邀蔡琴擔任觀光大使,儘管參與人數被不少網友揶揄,但韓國瑜還是表示,對春吶相當有信心,週末的演出預計湧入上萬人,一同嗨翻旗津海灘。

 

看更多

 

春假舉辦的墾丁音樂季今年因原創「Scream Spring春天吶喊」出走移師高雄,只剩2場音樂會,整體訂房率比去年減少約2成,不過親子旅遊增加,而警方仍按照往年規劃警力。

 

春吶移師高雄 墾丁訂房年暴減2成「這房型最慘」

▲墾丁音樂季原創的「春天吶喊」今年移師高雄,僅剩2場音樂會,整體訂房率比去年減少約2成,但親子旅遊增加。(圖/中央社)

 

「春浪音樂節」已出走墾丁音樂季多年,近2年墾丁音樂季遊客量就已縮減,墾丁春天音樂季今年邁入第25年,首度沒有了「春天吶喊」,往年舉辦的其他音樂活動部分跟著停辦,只剩夏都沙灘酒店的電音音樂會「夏都春宴」。

 

▲墾丁春天音樂季今年邁入第25年,首度沒有了「春天吶喊」。(圖/東森新聞)

 

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為撐住墾丁音樂季的招牌,今年首度舉辦「滿州山谷音樂季」,以排灣族古謠及歌手為號召,將於5日及6日舉辦。

 

夏都酒店表示,今年春假夏都的訂房率與去年差不多,前3天平均住房率達8成5,客群與往年相同。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春假前2天的訂房率約9成到客滿,前6日約6成,有比去年減少約1成,但今年親子族群增加。

 

去年「春吶」從往年舉辦的鵝鑾鼻公園移師小墾丁渡假村舉辦,小墾丁的住房率約8成;今年首度舉辦「滿州山谷音樂季」,訂房率6至7成。

 

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表示,大飯店因有親子客群,受大咖音樂會出走影響不大,但以年輕族群為主的民宿就很慘,平均訂房率只有5至6成。

 

張福生認為,縣府4月中旬在屏東市舉辦、以5、6年級生為觀眾群的「三大日音樂節」,可以挪到墾丁春假舉辦,只有墾丁有足夠的住宿量可以容納。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黃建嘉表示,縣府在墾丁辦的活動有四重溪溫泉季、落山風藝術季、恆春民謠節、滿洲衝浪大賽和屏東生活節,全縣辦活動有整體的考量。

 

雖然今年春假墾丁只剩2處音樂活動,但恆春警方仍比照往年進行交通管制規劃,同時也和往年音樂季一樣,規劃反毒、反性侵、反恐及反酒駕勤務。
 

看更多

 

5星級的墾丁福華渡假飯店最近在墾丁大街上開牛肉麵店,以1碗牛肉麵新台幣130元的親民價格,希望以領頭羊讓墾丁大街脫掉「高物價」的代名詞。

 

墾丁去年受到高物價負評的影響,遊客量降到近20年低點,今年元旦、春節及228連假遊客雖有回流,但墾丁大街高物價仍是觀光的障礙。

 

墾丁福華飯店近日在飯店旁開一家牛肉麵店,把飯店裡的牛肉麵「端」到墾丁大街上,讓一般民眾不必進5星級飯店也能以親民的價格吃到飯店大廚的手藝。

 

▲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之所以推出親民價格的牛肉麵,是為了讓民眾不必進5星級飯店也能以親民的價格吃到飯店大廚的手藝。(圖/中央社)

 

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飯店裡的牛肉麵本來就很有特色,希望讓一般的消費群、還有在地民眾也能吃到「價格漂亮」又好吃的牛肉麵,也希望能向國外遊客促銷台灣美食。

 

福華位於小灣區的牛肉麵店,只賣牛肉麵、餛飩麵和水餃,牛肉麵1碗130元、餛飩麵1碗80元,親民價格讓試營運的這幾天,有民眾連續2天到店內品嚐。

 

張積光表示,目前牛肉麵店只在週5至週末及連續假日營業,未來將視觀光市場情況調整營業時間,3月過後也將迎來旅遊旺季,希望能順勢為墾丁大街脫去「物價高」的代名詞。

 

▲墾丁大街攤商及商店去年在負評的影響下,已有部分業者選擇退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墾丁大街攤商及商店去年在負評的影響下,部分業者退出,但也即刻有業者接手,不少人仍看好墾丁,今年4月的春假,在墾丁舉辦23年的音樂活動「春天吶喊」退出墾丁到高雄市舉辦,因此春假的人潮備受關注。

 

張積光說,去年「春吶」從墾丁鵝鑾鼻移往滿州鄉舉辦後,位於墾丁大街上的飯店,去年客群就有所不同,少了年輕客群但多了親子家庭客群,今年春假預估訂房率與去年會差不多、約8至9成。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