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馬雲的「隱形」帝國!24媒體操之股掌間

2015/11/26 22:09 字級:

(圖/湖南衛視與南華早報)

大陸今年的雙11,阿里巴巴首次和電視台合作,舉辦大型狂歡晚會,甚至加入和觀眾互動的模式,果然創下912億人民幣的交易額,其實,馬雲有個媒體夢,不只收購網路娛樂平台,甚至自組電影公司,掌控了大陸國內媒體,現在又即將入主香港「南華早報」,正一步一步構築自己的媒體王國。

這是香港最大的英文報紙,南華早報,現在即將成為阿里巴巴集團底下的一員,因為最近被馬雲馬買下了,其實馬雲早就開始構築媒體夢,第一步就是電影。馬雲投資好萊塢電影「不可能任務5」,還把阿湯哥請來當座上賓,根據統計,大陸電影一天就有1億人民幣的產值,相當於台幣5億元,這讓馬雲也看到當中的商機。阿里巴巴主席馬雲:「真的看了很多電影,我會跟他們說如果你想知道此刻正發生什麼,如果你想知道未來,發生什麼看電影吧。」

大張旗鼓在北京成立電影公司,東森電視獨家獲邀進入參觀,只見格局裝潢,全是濃濃的電影風格,辦公廳取名也是電影元素,阿里影業是大陸電影的新力軍,一年只產3部片,除了上映賺票房,最重要的是要和淘寶結合,賣東西。阿里影業CEO張強:「我們在我們目前運作,很多我們的電影、電視劇,包括一些別的電視節目,我們大量的使用我們店商(天貓)形式的置入店商。」阿里影業不諱言,肯定幫淘寶作嫁,電影中肯定會置入性行銷,最後在和網路娛樂平台結合,採取集團生態鏈的作戰模式。

馬雲在成立電影公司之外,甚至還買了優酷跟土豆,而他對於媒體真的是非常有興趣,最近又將買了香港南華早報,因此可以看出馬雲的媒體王國,正一步一步的成立。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