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厚Gogoro?國發基金近十億高價入股

2015/11/26 22:06 字級:

號稱電動機車界的特斯拉Gogoro,前進歐洲市場,但是增資問題卻惹上爭議!原來是因為其中投資3千萬美金的金主竟然是國發基金。

號稱兩輪特斯拉,Gogoro前進歐洲車展擺攤,體驗店確定將在2016年荷蘭開幕。Gogoro執行長陸學森:「Gogoro是一家科技公司試著改變,讓世界上的城市,有更純淨的能源。」執行長陸學森親自上陣,不但拓展很積極日前第二輪增資,更一口氣籌到1.3億美元,但裡頭居然有高達3千萬美金,來自國發基金。國發會強調Gogoro多數零組件創新研發,和國內供應商配合生產,可以創造就業機會。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電動機車)不是只有一家,台灣有很多家,為什麼要選擇特定一家,這個需要有說明。」


(圖/國發會強調Gogoro多數零組件創新研發,和國內供應商配合生產,可以創造就業機會)

看看其他電動車,大陸小牛、荷蘭Bolt,甚至於特斯拉,不是屬於剛起步,不然就還在虧損,為了衝銷量,Gogoro日前火速降價,被認為是對市場低頭,現在針對充電問題也找出解決方法。現在Gogoro也祭出新策略,電池交換站,首度跟超商合積極拓點。一一克服問題,Gogoro展現企圖心,畢竟智慧電動機車,對手可是越來越多。鋁合金材質酷炫造型,這是汽車大廠Toyota,開發的電動三輪概念車,荷蘭廠商BOLT MOBILITY,旗下的智慧電動機車也已經開始預購。

Gogoro車主廖阿輝:「電池交換技術,所以要非常多載具,也就是機車要去分攤他的電池,跟增加他的充電換電站的數量。」隨著大陸、日本、荷蘭,甚至義大利等對手崛起,Gogoro把戰場拉到海外,但資金再度引發爭議,恐怕還要拿出更多好成績彌平市場爭議。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