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遊難叫車! 遊覽車車資1天飆到1萬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01 20: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春遊難叫車! 遊覽車車資1天飆到1萬元

春遊補助來了!今(1)日正式上路,但是現在卻傳出因為遊覽車出車量變多讓司機供不應求,全台大缺3千名遊覽車司機!甚至1天車資喊到快1萬元。專家分析,補助促進民眾平日出遊意願,才會導致一車、一房難求!

 

▲春遊補助4月1日上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遊客紛紛下車朝聖旅遊勝地,春遊補助4月1日上路。民眾:「春遊補助的部分其實會吸引我出去玩。」、「南投縣政府有提供春遊補助方案,所以我們就盡量享用。」加上進入國旅旺季,卻讓遊覽車司機供不應求,全台缺了3千司機。

 

▲遊覽車司機供不應求,全台缺了3千司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遊覽車司機:「春遊出車量有變多,以前1個月可能出了2次,現在可能出個4次的那種長天團。」、「像我們這樣跑的話,很多飯店都會有很多國旅,活絡以後,就是會缺很多的工作。」補助也牽動住宿費、遊覽車喊漲,住宿費一晚一千一飆到一千九,遊覽車車資一天六千漲到九千。

 

▲補助也牽動住宿費、遊覽車喊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旅行公會國旅委員會召集人林義順:「遊覽車跟飯店的漲價一般來講是市場機制,因為平常都是削價競爭,後來就要回歸到正規上的成本,的的確確是有一些調整價格的一個狀況。」有旅行業者更抱怨旅遊旺季,結果現在一天八千五百元還找不到司機,甚至喊到一天一萬元,業者只能自行吸收。

 

▲旅行業者更抱怨旅遊旺季,結果現在一天八千五百元還找不到司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旅行公會國旅委員會召集人林義順:「事實上最主要是因為長期以來國人旅遊大部分還是集中在假日,那春遊補助能夠促進在平常大家願意去出遊,的的確確讓所謂的一車難求或是一房難求,由其是高雄的狀況是最嚴重的。」政府要拚觀光,還是要有完整配套措施盛況才能長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