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布希來台朝聖北方菜! 17公分鍋貼、酸菜白肉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8 21: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老布希來台朝聖北方菜! 17公分鍋貼、酸菜白肉鍋

這家外省菜不只登上必比登,就連老布希來台都曾品嘗,除了有17公分長的巨無霸鍋貼,還有熬製5小時的醬豬肉,散發油亮膠質,另外,店家天然發酵的酸菜白肉鍋也是招牌。

 

橢圓形麵皮一片片鋪好,再挖取上等韭黃混合後腿肉的內餡,邊放邊馬殺雞,把空氣按出來更扎實,接著包入蝦仁。北方菜經理陳秀菊:「它後腿肉形狀就像老鼠一樣,所以稱為老鼠肉,一隻豬只有兩塊,吃起來很滑嫩。」

 

▲17公分長的巨無霸鍋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鍋貼在煎台吱吱作響,等到四面都煎到金黃色就能裝盤。上桌後實際用尺量一量,鍋貼居然有17公分長。民眾梁小姐:「它餅皮滿酥脆的。」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曾來用餐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使勁的剁,五花肉上面近2公分的肉凍,都要當日熬製5小時,才能黑黑亮亮,甚至美國前總統老布希都曾來朝聖。北方菜店長莊美玲:「老布希跟他女兒坐一桌,那隨扈坐一桌,也沒有清場,就是很平常跟客人一樣。」

 

桶鍋霸氣放入,滿滿的酸菜絲、白肉、排骨、凍豆腐,最後用鮮蝦點綴,再倒入豬骨高湯,但其實這酸菜可是慢工出細活。

 

▲酸菜白肉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方菜經理陳秀蘭:「因為它是自然發酵的,通常都要二、三個星期以後,才能夠發酵完成,那個酸度才出來,帶皮的五花肉是上等的五花肉,和酸菜搭配起來,比較不會油膩,吃起來很爽口。」傳承外省北方菜系,吸引不少老饕慕名品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