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特別股3.2%低利該認購嗎?股魚:你錯過的是22%利息!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8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特別股3.2%低利該認購嗎?股魚:你錯過的是22%利息!

▲主持人李兆華與投資達人股魚將在4/10開設新節目【存股debug】。(圖/取自股魚-不看盤投資臉書

中信金控特別股【中信金丙特】,明天將公開申購抽籤,中信金控此次發行7年期、99億9,960萬元的丙種記名式特別股,因股息年利率僅3.2%,創下國內金控業發行特別股新低紀錄,許多民眾議論是否要參加認購。但投資專家股魚表示,特別股才是真正的「保本的定存股」,想保本的民眾不要錯過這22%的利息!

 

▲投資專家股魚認為,特別股才是真正的「保本的定存股」,且投資人千萬別錯過中信金控此次發行7年期、99億9,960萬元的丙種記名式特別股。(圖/鉅亨網)

 

股魚臉書全文:

金融特別股又出來搶錢了,想要獲得有保障的3.2%現金股利的人要記得關注這一檔的發行。其實關注其他檔已經發行的也是可以。

 

股魚很快的整理這檔特別股的重點給各位瞭解:

1.發行價格:60

2.殖利率: 3.2%(IRS 0.99%+2.21%)

3.非累積型

4.無表決權

5.無轉換普通股權力

6.七年後有權以票面60元回收

 

看起來不怎麼樣對不對,這你就不懂特別股的奧妙了。

注意看第六點。保證以「60元票面回收」喔,這代表你抽中了一開始發行的特別股就保證三件事情:

1. 每年給你3.2%現金股利( 60*3.2% = 1.92,買一張每年配息1920給你)

2. 保證可以以相同利率連續領七年(3.2% * 7 = 22.4%)

3. 七年後公司保證若要回收必須以60元的價位收回(保本)

 

▲投資專家股魚表示,想獲得有保障的3.2%現金股利的人,要記得關注中信金控此次的丙種記名式特別股。(圖/鉅亨網)

 

更白話一點,3.29後買到且公司有持續獲利則七年後保證賺到22.4%的利息,這樣懂了嗎!!!特別股才是真正的「保本的定存股」,想有機會保本又賺現金流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投資達人股魚也將在4/10開設新節目【存股debug】,主持人李兆華跟投資達人股魚,將化身知性美導師與投資除蟲高手,針對基本面投資進行一系列的教學與課題探討,系統化的教學內容及趣味互動,將成為喜歡存股的投資朋友,最佳的理財學習內容。

 

 

看更多

美國股市頻頻創高,台北股市在台積電帶領下拉出一波多頭行情,許多投資人躍躍欲試,不少人考慮透過融資來增加槓桿大獲全勝,財經網紅分析師老王在東森財經網路社群節目「理財達人秀」中分享融資操作的4大要點,提醒投資人當心斷頭危機,若真的不幸面臨斷頭也有招數可解。另外,不想融資操作的朋友,也可以藉由觀察融資指標來選股,提高獲勝機率。


▲融資斷頭怎麼辦。

老王首先提醒,不願擴大信用的投資人可以藉由觀察融資指標來進場。老王指出,一般老一派的籌碼學認為融資進場就代表散戶進場,導致籌碼鬆散不利多方,但老王認為,融資其實分成「聰明的融資」以及「不聰明的融資」,投資人應把握「聰明的融資」進場時搭順風車,提高獲勝機率。


▲老王認為,融資其實分成「聰明的融資」以及「不聰明的融資」。

老王解釋,主力大戶在股票起漲時也會融資進場,這時的融資是「聰明的融資」,推升股價上揚、融資增加,其實是好事,漲到一個波段主力融資出場,才是籌碼渙散開始。老王認為,把握第一根突破壓力區的紅K進場,搭主力融資的順風車波段獲利。但,若股價開始下跌,融資卻持續增加,那麼這時應是散戶想撿便宜的融資進場,這時就是「不聰明的融資」,導致籌碼更加渙散,往往在盤整後再度出現明顯下殺。

老王以上緯投控前陣子的行情舉例,在股價上漲的過程中,融資水位也隨著股價上揚,因為這時的融資是主力大戶資金進場。而上緯開始出現下跌後,融資水位再度增加,此時便是想撿便宜的「散戶融資」進場,投資人應避開或反向做空。老王結論,融資跟股價同步上漲是好事,但股價下跌若融資持續增加,對多頭就不是好事。


▲以上緯控股為例。

另外,若真的想要開啟槓桿進場的投資人,老王建議把握第一根突破壓力區的紅K融資進場;相反地,若一根黑K跌破重要支撐,應勇敢融券放空。


▲富察王董《延利攻略》。



本節目與分析師所推介個股,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資料僅供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