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同集團股價慘綠! 華映19萬張賣單高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8 13: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同集團股價慘綠! 華映19萬張賣單高掛

大同旗下綠能、華映傳出接連下市,讓大同2018年虧損332億元,更是創下史上最慘紀錄!28日早盤大同股價下跌1.5元,而華映綠能同步跌停鎖死,華映還有19萬張賣單高掛!大同危機接連爆發,對此市場派代表王光祥表示,不會退縮還要加碼持股!

 

▲大同2018年虧損332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同危機連3爆,不僅綠能,現在就連華映也要下市,投資損失合計99億元,讓大同大虧332.93億,創下史上最大虧損。分析師林信富:「電子產業部分面臨殺價競爭,或說產業嚴峻的競爭狀態之下,大同未能即時改善。」

 

▲華映止不住虧損,5月中下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50萬小股東心淌血,就怕持股成壁紙,華映虧損補不完,黑洞有多大,其實早在2018年底,就大量提列減損,認列損失72.59億元,5月中下市,未來只剩6代廠繼續保留。

 

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如果說能夠更多的人、更多的智慧,來進入公司治理,就會更健全。」看看大同旗下企業綠能、華映倒閉,尚志打入全額交割,尚化每股淨值也不到5元,百年企業大同怎麼了?分析師林信富:「都不賺錢,又剛好遇到經營權之爭,市場上有一些講法,公司目前狀況有點像棄車保帥。」

 

▲大同集團公司概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大同股價也直直落,2018年11月才攀升到42.4元高峰,現在卻一片綠油油,27日下跌到只剩24.85元,28日持續下跌,早盤低點來到23.35,下跌1.5元,華映更慘下跌0.05元至0.45元跌停板,超過19萬張賣單高掛。

 

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還是有信心,我目前持有的股票是不會賣,有機會我還會加碼。」不過市場派信心看好要再出招,外界則認為長年虧損公司下市,反倒能替大同止止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