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18創業開店王! 餐酒館增65%奪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7 20: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2018創業開店王! 餐酒館增65%奪冠

創業不再開咖啡廳了嗎?最新統計,2018年的開店王出爐,竟然是餐酒館拿下冠軍,成長了5成6,且營業額平均也增加兩成。不過,反倒是火鍋店雖然店面增加,但平均業績卻是下降12.8%。

 

▲竟然是餐酒館拿下冠軍,成長了5成6。(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最夯的餐廳類型是哪一種呢,最新的調查就顯示,2018年 這種餐酒館開超過一年的,就成長了五成六,而且平均營業額也成長了兩成以上。」一大支龍蝦配上起司燉飯,是許多餐酒館的招牌菜,也讓他們逆勢突圍,搶下2018年 開店王。

 

民眾:「我應該還是會選餐酒館,因為咖啡店現在到處都有。」、「都沒錢啊,太多人做了。」咖啡拉花,做杯拿鐵看似簡單,其實很需要技術,許多創業初心者選擇咖啡店當起點,但業績多是負成長。

 

▲第四季火鍋店開店數就成長三成,但平均營業額卻是降了12.8%。(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麥當勞前亞洲區副總裁李明元:「傳統的開店是貨場人,新的餐飲開店思維是人貨場,先找到對的客人,再去思考這些客人需要什麼的產品。」涮肉片白煙冒呀冒,光是第四季火鍋店開店數就成長三成,但平均營業額卻是降了12.8%。

 

▲滿滿生魚片蓋飯像是日式餐廳,就是營業額成長的類型,還有燒烤和美式餐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滿滿生魚片蓋飯像是日式餐廳,就是營業額成長的類型,還有燒烤和美式餐廳,而負成長的則有甜點店、中餐、拉麵和韓式料理。

 

iCHEF共同創辦人程開佑:「餐廳開始把它所要佔的體積愈來愈小,外送的比例上升,減少它的空間,意謂代表它的成本上更有優勢,店家經營可以發現uber eat 、food panda,honest bee的提供,可以選的外送方式愈來愈多,愈來愈豐富。創業開店找地點也得種類定位,先拿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