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擬修法嚴懲非法日租套房 最高開罰2百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7 14: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擬修法嚴懲非法日租套房 最高開罰2百萬

在airbnb上非法刊登的日租套房業者越來越多,也讓民眾的住宿安全問題受到了危害。因此交通部觀光局預告,將修改「發展觀光條例修正草案」新增將網際網路違規刊登的部分也納入懲處範圍。並且提高罰則,如果有違規的情形將開罰6萬到2百萬元。

 

打開訂房網站airbnb想要搜尋個好住處,是很多民眾出遊時的選擇之一,共享經濟也是現在超夯的租房模式,但是非法日租套房猖獗也讓民眾的住宿安全受到了危害,因此交通部觀光局預告,將修改發展觀光條例修正草案,嚴罰非法日租套房,並且將透過網路平台違法廣告的部分也納入稽查的範圍。

 

▲2016年全台灣違規經營的業者有1700家左右,2017年違規經營的情形則是增加到了大約2000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聲源:交通部觀光局食宿組長湯文琦:「這次主要修正的部分就是針對非法的房源的部分,我們把網際網路的部分也列入了裁罰的對象。」根據地方政府回報,2016年全台灣違規經營的業者有1700家左右,2017年違規經營的情形則是增加到了大約2000家。

 

▲旅宿業者須跟政府申請相關執照才可以合法經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般來說,旅宿業者須跟政府申請相關執照才可以合法經營,執照部分,依據所在地位置不同,以及經營型態,分為觀光旅館執照、一般旅館執照以及民宿執照,需要申請並通過核准之後才能合法經營。

 

交通部觀光局食宿組長湯文琦:「包含建管單位、消防單位,都要一併去做這樣的檢視,他其實還有一些安全的問題要去做考量。」如果有違規經營的情形,這次的修法也擴大懲處的刊登範圍和罰鍰,除了非法旅宿在廣告物出版品上,違規刊登將被開罰,在Facebook等網路或電子平面媒體上刊登攬客也會被列入懲處的範圍。

 

▲民眾在瀏覽網站時別忘了睜大眼,以保護自身安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交通部觀光局食宿組長湯文琦:「現行的法條是從3萬到30萬 ,這次修法是調高到6萬到200萬。」為了讓民眾能有一個更安心的住宿環境,因此修法加強審查,不過也因為這些網站都設在國外,也增加了實行的難度,民眾在瀏覽網站時別忘了睜大眼,以保護自身安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