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1起北宜「區間測速」抓超速 自強隧道年底上路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7 14: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4/1起北宜「區間測速」抓超速 自強隧道年底上路

下個禮拜馬上要迎接清明連假,但是4月1日開始,北宜公路部分路段將要開始實施區間測速執法,嚴抓超速的汽機車駕駛,除了北宜公路之外,去年七月發生富少駕駛藍寶堅尼超跑,超速撞死工人的台北市自強隧道也將加裝這套系統,預計六月完工,年底正式上路。

 

自強隧道上班時間車水馬龍,但是到了深夜車少了卻成為有心人競速地點,為了遏止歪風警方有了新作為。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台北市自強隧道是連結內湖、大直到士林的重要道路,而且車流量也非常大,為了避免事故釀成的事故,警方也將在隧道的出入口裝設區間測速的設備,預計在六月完工,最快年底就可以上路。」

 

▲區間測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所謂的區間測速就是當車輛進入隧道時,系統會擷取車牌與時間,等到出隧道後再擷取離開時間,利用距離除以時間的簡單公式換算,要是車速超過路段路線就會逕行取締,開罰1200元到24000元不等的罰鍰,警方嚴抓超速,就是要避免這樣的悲劇再度上演。

 

▲游姓富少駕駛藍寶堅尼超跑在隧道內加速狂飆,導致隧道內工程車施工人員與女友傷重身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去年7月,游姓富少駕駛藍寶堅尼超跑在隧道內加速狂飆,導致隧道內工程車施工人員與女友傷重身亡,也讓警方加快裝設區間測速的動作,最快年底就能投入執法,但其實實施區域測速的地方還不只這裡。

 

▲今年4月1日正式啟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宜公路每到假日聚集不少重機以及跑車車友,利用部分筆直山路競速飆車,也被列為取締重點,新北市萬里隧道去年七月啟用區間測速實施成效有目共睹,北宜公路19公里到23.1公里經過測試之後,也將在今年4月1日正式啟用,由於接近連假期間,用路人要避免受罰,最好的方式還是不要超速,守住荷包也保障其他用路人安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