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難忍陸在台海侵略行為!美參院議員提台灣保證法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7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難忍陸在台海侵略行為!美參院議員提台灣保證法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聯邦參議員美東時間26日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草案指出,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應反映美台關係現實,法案將強化美台關係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圖/中央社)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聯邦參議員26日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草案指出,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應反映美台關係現實,法案將強化美台關係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2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和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盧比歐(Marco Rubio)、克魯茲(Ted Cruz)、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與庫恩斯(Chris Coons)共同提出「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草案,強化美台關係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聯邦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則計劃在眾議院提出類似法案。

 

柯頓指出,台灣是美國的重要民主夥伴,在台灣關係法簽署生效40週年之際,美台雙邊關係應該反映這一現實。「台灣保證法」的提出將加深美台雙邊安全、經濟與文化關係,並傳遞一項訊息,那就是無法容忍中國在台海兩岸的侵略性行為。

 

▲圖為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圖/取自facebook.com/SenatorTomCotton)

 

梅南德茲則表示,見證台灣民主蓬勃發展是他國會議員生涯最自豪的時刻之一。在紀念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國會必須一致表態維護台灣外交空間的重要性,深化美台關係,並保證台灣人民對自己的未來擁有發言權。

 

盧比歐表示,美國必須加強與台灣戰略關係,以對抗日具侵略性的中國。台灣是重要的民主夥伴,其安全對於提升美國在印度太平洋的國家安全利益至關重要。

 

庫恩斯也指出,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與蓬勃發展的經濟,是整個印太區域的例證,在台灣關係法40年之際,這項法案是美台人民長期友誼的重要訊號。

 

「台灣保證法」草案提出多項方案以強化美台關係,包括要求美國總統審查國務院官員美台關係指導方針、指示國防部長努力將台灣納入雙邊和多邊軍事訓練演習、要求現役海軍將官或將官出任駐台美國國防專員、美國繼續主張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表達國會對台灣不對稱防衛戰略以及美國對台軍售與重啟美台雙邊貿易談判的支持等。

 

看更多

 

自去年7月迄今,美國海巡艦24日首次通過台灣海峽。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美國的作為是體現自由航行的權利,且這個權利跟台灣的價值相同,而台灣的國防系統對此都有所掌握。

 

美國海軍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Curtis Wilbur)、美國海岸防衛隊的伯索夫號(Bertholf)24日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根據國防部公開披露的訊息,去年7月迄今,美國海巡艦是首次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驅逐艦。(圖/Pixabay)

 

總統蔡英文21日展開「海洋民主之旅」,訪問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等南太平洋3友邦;蔡總統今天抵達馬紹爾,當地時間26日傍晚與隨團記者茶敘。

 

▲總統蔡英文21日展開「海洋民主之旅」,訪問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等南太平洋3友邦。(圖/中央社)

 

媒體詢問蔡總統,美國海巡艦首次通過台灣海峽的動作含義。

 

蔡總統認為,美國在這個地區會持續有這樣的作為,是想體現自由航行的權利,且這個權利跟台灣的價值相同;蔡總統也指出,美國航艦通過台灣海峽的過程中,台灣的國防系統都有所掌握,未來也會持續監看,了解整個情勢。(中央社)

 

看更多

 

南海長久以來是多國領土爭議的焦點,而近年隨著大陸在南海的快速擴張,已讓情勢惡化,除了美軍近來在南海演習動作頻繁,如今英軍也考慮將最新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艦隊派往南海巡弋。對此,陸媒指出,為應對相關安全威脅,解放軍海軍航空兵的空警-500預警機、高新6號反潛機、蘇-35戰機等三張王牌,都已在南部戰區做好相關部署,以應對西方國家的「航行自由」行動。

 

近期美軍在南海的活動不減反增,而解放軍也做好了相應部署。根據《新浪軍事》報導,隨著攜帶F-35B戰機的美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到來,預示未來會有更多的F-35在這一海域出現,而大陸也將可有效對付F-35的「蘇-35戰機」部署到南方,並輔以「蘇-30MKK2」與「殲-16戰機」強化戰力。另一個在大陸南部海域上空十分活躍的機型則是「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幾乎每隔2個月左右,就會有2架B-52H飛抵東沙至西沙之間的海域進行活動。

 

而據報導指出,解放軍已在海南島部署空警-500預警機,執行戰備巡邏任務,並指揮引導蘇-35、蘇-30MKK2與殲-16進行攔截伴飛。

 

除此之外,解放軍也於2018年底於海南島上成立了由多架GX-6(高新6號)反潛機組成的航空兵部隊,提升南海反潛戰力。

 

▲高新6號。(圖/百度百科)

 

▲俄製蘇-35戰機。(圖/取自俄羅斯空軍官網)

 

報導指出,美國核潛艦在南海活動十分頻繁,除了跟蹤出港巡邏的大陸核潛艦外,還時常逼近大陸經濟發達的沿海地區,使海域局勢逐漸惡化。解放軍目前正在加強反潛戰力,包括SOSUS系統(海底反潛聲納陣列)、水下反潛機器人系統與海洋偵察衛星組成的網路,如今GX-6(高新六號)反潛機的融入,再配合093B攻擊核潛艇與039B型AIP常規潛艇,將使美軍核潛艇的隱蔽活動越來越難以得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