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映補貼陸企? 顧立雄:啟動三路調查!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0 20: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華映補貼陸企? 顧立雄:啟動三路調查!

立委黃國昌今(20)日在財委會上砲轟,質疑華映拿台灣投資人的錢補貼陸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會啟動三路調查,並在3週內提出報告。另外針對2018年壽險匯損創新高,金管會認為是長期低利率的錯,但遭央行揭露2致命傷打臉!

 

▲立委黃國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黃國昌:「拿台灣的投資人的錢,去確保中國企業的獲利。」、「怎麼會跑去中國投資的時候去承諾對方,被投資的公司年收益率一定要達到10%,不是重大事項,跟股東權益對本公司營運都沒有重大影響。」砲轟連連,立委黃國昌20日在財委會上怒嗆華映,呼嚨台灣投資人。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承諾,將做三路調查。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或有負債,這個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但是華映公司是表示說,訴訟遭求償的可能性不高,但這個部分,我們也不能單純聽信,那賠償的金額到底應該是要多少,還有它有沒有對華映科技,就是大陸的喪失控制力,揭露的這個部分,到底是不是充足,我們也會一併來了解。」另一方面,2018年壽險匯損創新高,達2,323億元,對於2019年匯損是否會小於2,000億元,顧立雄也期盼能降低。

 

▲2018年壽險匯損創新高,達2,323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當然希望匯損這個情況要降低,不要再擴大。」面對壽險業匯損,虧很大,金管會炮打央行,認為低利率是主因,但央行提出兩點駁斥顧立雄。

 

▲央行副總裁 嚴宗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央行副總裁 嚴宗大:「我們壽險業,海外投資比重是全球最高,是比其他國家要高很多很多,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就是說,即使是利差其他國家十年期的公債,我今天早上去查了一下法國0.4%,德國0.09%。」央行將於21日召開理監事會,而低利率勢必成為關注焦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