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泰台大估GDP2.2% 央行利率不變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0 19: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國泰台大估GDP2.2% 央行利率不變

台灣經濟成長動能恐轉弱,國泰台大預測2019年GDP維持預測值2.2%,不過專家說央行升降息機率不高,另外,2月外銷訂單也出爐,年減10.9%,創下近34個月最大減幅。天氣回溫,若能來碗黃澄澄的芒果冰磚絕對透心涼,不過景氣恐怕還沒回春,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調查出爐,研判3到6月經濟成長動能恐怕轉弱。

 

▲國泰台大預測2019年GDP維持預測值2.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產業類我覺得都沒有很好,不管是科技業還是一般的服務業。」、「是悶經濟啊,中美貿易大戰可能台商有受到影響。」、「沒有跟人家好好談一些貿易協定,只好把這個產業移到越南。」

 

▲2月外銷訂單更慘,共計289億美元,年減10.9%。(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泰台大經濟研究團隊徐之強:「央行如果觀察到今年第一季第二季,也就是說上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是衰退的情況的話,央行可能最快在9月或者12月,下半年就會採行降息的方式來刺激景氣,但是目前我們團隊還沒有看到這種現象。」令人憂心還有2月外銷訂單更慘,共計289億美元,年減10.9%,創下近34個月最大減幅。

 

國泰台大經濟研究團隊徐之強:「這個主要的原因,還是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1、2月衰退的幅度遠大於主計處的預測,那我們也認為,今年3月的出口表現也不會很好。」就盼政府帶頭拚經濟,景氣真的能復甦。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