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產量破千顆! 超市麵包中央廚房曝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0 20: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日產量破千顆! 超市麵包中央廚房曝光

麵包市場競爭激烈!連超市麵包都要是手工製作,像是蔥花麵包,用西螺青蔥搭配澳洲奶油能讓香氣更濃郁,每個禮拜都可賣破一千個,跟著我們的鏡頭一塊直擊超市麵包的中央廚房。

 

▲白泡泡的麵糰搓成長條狀,左邊來右邊來,就像綁辮子一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整個表皮烤到金黃焦脆,麵包的香氣四溢,這裡是北台灣超市的中央廚房,我們現在就一起來直擊麵包製作。」白泡泡的麵糰搓成長條狀,左邊來右邊來,就像綁辮子一樣,替它整型一下,接著要來做SPA。

 

▲雲林西螺蔥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這一整欄都是已經整完型的麵糰,不過要變成麵包之前,還得進到這個百萬發酵箱裡頭做最後發酵。」一個小時過去,麵糰變得白白胖胖了,接著刷上蛋汁,再把靈魂主角,雲林西螺蔥花,霸氣舖滿送入烤箱。225度高溫不只讓蔥香完全綻放更讓麵包表皮,曬出誘人的古銅肌。

 

▲靠手工混入南投紫薯的麵糰,好像拉橡皮一般,再繞成甜甜圈形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超市麵包師傅黃奕琮:「結合進口奶油搭配,讓蔥的麵包香氣更濃。」就是靠手工混入南投紫薯的麵糰,好像拉橡皮一般,再繞成甜甜圈形狀,烤出來 放大了三倍,細緻的糖粉就好像下雪似的,讓麵包沾染上霜白。

 

超市麵包師傅黃奕琮:「手工麵包,一個我們的好處是可以掌控溫度溼度,麵包的彈性、柔軟度都可以靠手感。」光是北部 20家超市,麵包都是天天從這,新鮮直送。

 

▲只傳統口味要守城,更要用創意新將突破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超市公關葛柔:「尤其在季節上,或是新品的選項上,我們都可以用超市有的食材,比如說可能像夏天芒果季、草莓季、抹茶季之類的,我們都會有一些類似的新品,在麵包上面做運用。」日產量超過千個,不只傳統口味要守城,更要用創意新將突破市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