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年漲幅全歸零! 台南中古屋稅調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0 19: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5年漲幅全歸零! 台南中古屋稅調降

為減輕民眾負擔,台南市政府7月1日起,中古屋的房屋稅,過去15年的漲幅要歸零,新成屋也會做調降。身穿黃T恤憤怒高喊,就因為台南房屋稅高漲,民眾怒火延燒,現在市政府終於鬆口要調降。

 

▲台南中古屋房屋稅要回歸15年前,新屋也會以102年評定標準的58%計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陳亭妃:「其實都有很多的質疑跟抱怨,那現在是109年,凍漲等於是把稅減下來,可是重點是在今年,有可能民眾所收到的還是漲價的稅單。」從108年7月1日起,台南中古屋房屋稅要回歸15年前,新屋也會以102年評定標準的58%計徵,一共139379戶受惠。

 

▲六都房屋稅比一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這樣子有羨慕,台北物價那麼高,然後房屋那麼貴,應該是要降稅。」、「這應該是整體性的方式吧,不是只有台南台中或哪裡。」六都房屋稅比一比,以新建四層樓,72坪透天為例,台北市26704元最高,高雄15509元,新北則要13881元,而台南市調整後,12196元是六都最低。

 

▲五大銀行108年前2月的房貸金額840.48億比去年增加了1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房屋稅降,房市也傳出回溫訊號,央行19日公布,五大銀行108年前2月的房貸金額840.48億比去年增加了10%,其中高雄買賣移轉棟數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0%,新北市增加5.2%。

 

台灣房屋智庫分析師陳炳辰:「今年目前看起來,央行在升息狀況的腳步上面並沒有那麼急迫,各項施政的積極度上會比過去來得強,所以這也會造成說,買房的人,他們可能也會相較之下,比過去來得熱烈。」下半年買氣,市場仍然在觀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