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是照片還是畫作?寫實藝術大展栩栩如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8 20: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是照片還是畫作?寫實藝術大展栩栩如生

悠揚的小提琴聲響起,為奇麗之美特展,揭開序幕。編織紋路皮鞋,連皺褶都看得到,湊近一看,沒想到竟然是木雕刻成的。

 

▲木雕刻成的鞋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這一次30年的大展,其實主要是以精微寫實為主,所推廣的都是看得懂的藝術。」藍色鐵捲門帶著鏽斑,連街頭常見的車庫也出現在展場中,門下還有小巧思,藏著一台玩具車般的賓士,形成強烈對比。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現在社會這麼快速的時候,其實還有一群人是默默的在做著非常細微、非常扎根的事情。」細筆描繪稻田風景,讓畫作像照片般逼真,連沙石也入畫,每一個孔隙都栩栩如生。

 

策展人蕭瓊瑞:「從最早的黃土水開始在繪畫方面有李梅樹,這樣一路下來,到當代的年輕藝術家,支持了台灣很多本土的年輕藝術家,走出了他們非常具有個人特色,一些藝術的成就。」為了慶祝「奇美藝術獎」30年,特展中台灣寫實大師齊聚,從人物、靜物、風景到夢境要讓藝術輕鬆走入人心。

 

▲寫實藝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策展人蕭瓊瑞:「所有的藝術家用他們來自不同淵源的一種寫實的手法,呈現出讓我們幾乎是,挑戰眼睛的辨識力的一種逼真的,可以說是一種對於外在世界的一個深刻關懷。」還能在現場拍一張超現實合照,甚至隨手拿起筆點點點,這場接地氣的展覽,也打造臺灣藝術史驚豔的篇章。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