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請生理假找代課 私校師:竟得自付2400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8 15: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請生理假找代課 私校師:竟得自付2400元

新北一所私立高中,竟限制老師寒暑假只能放15天!還有私校規定,每年招生15人沒達標,就不能放暑假,全中教痛批校方壓榨,申請仲裁,已請教育局和勞動局介入。

 

下課鐘響,同學開心放假去,但私校老師卻很慘,招生沒達標,就不能放假,新北一所私立高中,甚至還限制寒暑假一共只能休15天。一名私校高職老師,就抱怨校方規定每年招生15人,否則不能放暑假,還得扣年終,還有請生理假一天,找人代課6節,2400元的代課費,竟然都要自己出,比扣一日薪水還要多。

 

▲私校老師很慘,招生沒達標,就不能放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中教理事長高孟琳:「其實私校董事會已經無心經營了,就用這種方式想要逼退老師,你既然是領我的薪水,我(校方)就物盡其用,把你們盡量壓榨,讓你們沒有寒暑假,然後就利用寒暑假的時間來學校負責招生。

 

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公私校老師勞動條件落差很大,像公立高中老師,國文每周授課14節,其他科16節,但私校卻都是26節,硬生生多出10節。

 

▲如果沒兼行政職,就沒有特休,不像勞工,年資滿20年,就有26到30天的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中教理事長高孟琳:「這樣的要求跟規定,是比勞基法還要差的,那我們認為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不能夠說因為私校受到少子化衝擊,就要影響到老師的權益,甚至要叫老師犧牲假期。」怒喊比勞工還要慘,因為私校專任老師,如果沒兼行政職,就沒有特休,不像勞工,年資滿20年,就有26到30天的假。

 

民眾:「我覺得這個要從長計議。」為了放寒暑假,全中教申請仲裁,而教育部則說,寒暑假教師要到校的日數會再協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