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枕頭榴槤怪味變美味 店長:馬鈴薯口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5 20: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金枕頭榴槤怪味變美味 店長:馬鈴薯口感

金枕頭榴槤躍升泰式餐廳主角!不只少了刺鼻怪味,用本身甜味入菜讓經典綠咖喱更有層次,還有榴槤熬煮鱸魚湯,湯頭濃郁回甘。這一顆顆鵝黃色來自泰國的金枕頭榴槤,半熟去殼搭上經典綠咖喱,少了刺鼻怪味,反倒顛覆味蕾。

 

▲用椰奶當基底,再把蛋茄、榴槤,還有肉質軟嫩的美國牛肋條一同細細燉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店長蔣昀彤:「榴槤的話,它本身吃起來口感質地就也很像馬鈴薯,那我們就變成不用加過多的糖去調味,就用蔬菜原本的甜味把它入到那個醬汁或湯汁裡面。」用椰奶當基底,再把蛋茄、榴槤,還有肉質軟嫩的美國牛肋條一同細細燉煮,稍微收乾後,用檸檬葉和辣椒絲點綴,綠咖喱更香甜。

 

▲火焰炙燒,成熟榴槤,拌著熱騰騰的白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主廚蔣中瑋:「加入像蛋茄會增加口感會比較豐富,那加入檸檬葉還有金枕頭榴槤,它本身的味道之後,綠咖喱會變得更有層次。」火焰炙燒,成熟榴槤,拌著熱騰騰的白飯,送進口中,享受濃郁榴槤香。

 

▲俐落下刀,把富有飽滿油脂的加州鱸魚片到晶瑩剔透,再和150克的生榴槤全下進豬骨高湯熬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我平常其實不吃榴槤,但是我覺得那味道搭配白米飯非常適合。」、「榴槤很綿密啊,然後配上這個飯,就有點像是帶點甜味的。」俐落下刀,把富有飽滿油脂的加州鱸魚片到晶瑩剔透,再和150克的生榴槤全下進豬骨高湯熬製,撒上蔥花,鮮甜上桌。

 

主廚蔣中瑋:「鮮魚湯它是用豬骨跟生榴槤去熬煮4個小時,生榴槤它去熬湯就像是青木瓜燉湯一樣,熬出來的湯也特別的濃郁,除了有生榴槤會回甘。」榴槤入菜躍升餐廳主角,怪味瞬間變美味。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