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行政院招4人新媒體小組 編預算449萬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5 20: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行政院招4人新媒體小組 編預算449萬元

農委會編列1450萬元預算要找小編,引發立委砲轟,根本是砸錢養網軍,而行政院也有449萬預算找新媒體人力,遭疑薪資未免太高了,雖然行政院澄清是要打擊假消息,但民眾還是直呼不合理。

 

▲農委會開出的外包標案,對外招募4個人,工作內容包含新聞稿、做圖卡、懶人包,甚至連在PTT Dcard等網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農委會:「紅蘿蔔,這產銷履歷的啊。」前進東京賣水果,農委會臉書自己就有直播,但要找小編,光是一年竟然就編列1450萬預算。農委會開出的外包標案,對外招募4個人,工作內容包含新聞稿、做圖卡、懶人包,甚至連在PTT Dcard等網站,有相關議題都得要適時澄清。

 

民眾:「不管事情是真是假,還是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力。」、「我覺得不合理,因為那是人民的納稅錢。」、「錢應該花在刀口上,做網路空軍在網路上吵架,好像沒有什麼太大意義。」不過,就算這些影音美編月薪4萬元起跳年終獎金1.5月,也不需要上千萬,就讓立委質疑根本是在養肥貓網軍。

 

立委曾銘宗:「我們希望農委會開大門走大路,有一些假新聞,它就公開澄清,透過現在的新聞發佈系統,或者像昨天陳吉仲主委開直播來公開回應,不要養網軍。」

 

▲2019年,新媒體人力採購案預算也有449萬,要找1個美編和3名影音剪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廣告:「現在生活裡,越來越多使用行動支付平台。」推廣行動支付,找年輕人來拍片行政院FB影片,點閱率大約在2000左右,2019年,新媒體人力採購案預算也有449萬,要找1個美編和3名影音剪輯。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質疑成是在養網軍的話,這對政府的一種專業性,或是對政府的公信力都是相當程度的打擊,帶風向的操作來講的話,這部份我覺得是有違比例原則。」行政院澄清不是在養網軍,而是找小編打擊假消息,但預算高得離譜,也難怪引發爭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