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谷月涵看淡蘋概股 估2020有選舉行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3 19: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谷月涵看淡蘋概股 估2020有選舉行情

外資圈元老級人物谷月涵,從花旗證券退休後,今(13)正式加入金融顧問機構擔任策略長。雙方要一起攜手,協助台灣中小型企業與外資接觸。谷月涵也舉出了,台灣中小型股能吸引外資的三大原因。

 

▲谷月涵正式加入金融顧問機構擔任策略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淡出螢幕好多年,最懂台灣的外資分析師,谷月涵回來了。金融顧問機構創辦人李鴻基:「我等Peter等了20年,我從國外回來,1992年回台灣的時候,加入台灣的證券業,Peter那時候就已經是天王巨星了。」

 

苦等20年,也要等到他來當策略長,原來谷月涵是前花旗證券董事長,去年滿60歲退休,但35年資歷,還是讓粉絲求他復出分析台股。

 

▲谷老師斷言,2020將有短暫選舉行情,但與其看指數還是挑類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先生谷月涵:「我自己用的指數,就是看資金,因為不管怎麼樣,資金不夠的話,台股是沒有辦法上漲的,台股算是蠻安全的,美股反而是比較危險的。」「電子產業EV手機,需要一個生產鏈,生技不用,生技是一個公司,一個公司 一個公司。」

搬出兩台電腦一台筆電,谷老師斷言,2020將有短暫選舉行情,但與其看指數還是挑類股。

 

金融顧問機構創辦人李鴻基:「蘋概股可能也到了某一個成長的瓶頸。」不玩蘋概股,谷月涵復出後,要當外資跟中小企業的橋梁,4月還要帶領30家台灣公司CEO,到香港認識國際投資人。

 

▲谷月涵看好 5年內,外資持股比例將從38%衝上5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先生谷月涵:「一直就聽到我們外資的客戶在講說,台灣最吸引他們的,就是台灣的中小企業,資訊方面來講,台灣的公司給的資訊是比較可靠。」

 

除了財務透明,殖利率跟成交量,都是台灣中小企業優勢,谷月涵看好 5年內,外資持股比例將從38%衝上5成。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