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靠爪子!史上第1犬勇登喜馬拉雅山7千米高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1 15: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只靠爪子!史上第1犬勇登喜馬拉雅山7千米高峰

▲近日尼泊爾有一隻流浪狗Mera,尾隨登山隊並成功登頂。(圖/翻攝自Don Wargowsky臉書

 

「喜馬拉雅山」是許多登山愛好者的人生目標,但攀登海拔7000公尺以上的高峰,不僅體能要好,更需要充足裝備與專業能力,近日尼泊爾就有一隻流浪狗,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成功完成了這項壯舉,同時也刷新了汪星人登上喜馬拉雅山的高度。

 

▲Mera可能是史上第一隻登上如此高度的狗。(圖/翻攝自Don Wargowsky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居住在美國西雅圖的登山客Don Wargowsky,於去年參加尼泊爾的一個登山隊活動,而在登山的途中他們遇到了一隻名為Mera的流浪狗,這隻黑色長毛狗一直在登山隊旁邊徘徊,而隊員餵牠食物時,牠也不客氣的吃著,並默默地跟在大隊後,最終牠成功登頂海拔7129公尺的喜馬拉雅山巴魯特斯峰,創下狗狗登山的新紀錄。非營利組織喜馬拉雅數據庫工作人員表示,Mera可能是史上第一隻登上如此高度的狗,「我不知道有狗能爬上這麼高的山峰」。

 

▲流浪狗Mera與登山隊一起探險。(圖/翻攝自Don Wargowsky臉書

 

Mera的年齡不詳,體重約20公斤重,可能是隻藏獒與喜馬拉雅牧羊犬的混種。而登上巴魯特斯峰的旅程十分曲折,Don Wargowsky接受戶外雜誌《Outside》採訪時表示,Mera隨著對伍來到陡峭的雪地,卻在下坡時被嚇壞了,因而沒有繼續跟上對伍,獨自在海拔破6000公尺的冰川度過2晚,「我以為牠會被凍死在那裡。」

 

▲Mera的年齡不詳,體重約20公斤重,可能是隻藏獒與喜馬拉雅牧羊犬的混種。(圖/翻攝自Don Wargowsky臉書

 

Mera原被認為凶多吉少,卻沒想到奇蹟般倖存下來並回歸隊伍。Don Wargowsky形容這是何等困難,「想像一下,牠沒有設備,只有爪子」,並指出牠的「腳、指關節、腳指甲已血跡斑斑」,「我不知道Mera為何執意攻頂,但牠對自己所做的事很有信心,事實證明,牠做到了!」

 

▲有專家分析,Mera在高山成功適應可能來自遺傳基因。(圖/翻攝自Don Wargowsky臉書

 

狗狗與人一樣有可能患有頭暈想吐、極度疲勞等高山症症狀,甚至引發高山肺水腫、高山腦水腫。Don Wargowsky的隊伍中只有一名登山客狀態良好,路途極其艱辛。專家分析,Mera在高山成功適應可能來自遺傳基因。

 

▲Mera最終成功登頂海拔7129公尺的喜馬拉雅山巴魯特斯峰。(圖/翻攝自Don Wargowsky臉書

 

而在完成攻頂壯舉後,登山隊的領隊Kaji決定收養牠,讓牠擁有一個永遠家,並替牠改名為Baru。如今Baru已有一個永遠的家,不用再流浪受苦。
 

看更多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又稱為「聖母峰」,一直以來都是登山愛好者畢生的夢想,但日前西藏政府宣佈,已將其無限期關閉,原因竟是「垃圾太多了」!由於到訪旅客逐年增多,保護區光是2018年就有8.4噸垃圾,導致過多的人為污染在破壞環境。

 


▲(圖/翻攝自西藏政府網)

 

西藏日喀則市定日縣珠峰管理局日前發佈公告,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進入珠穆朗瑪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絨布寺(海拔5150公尺)以上核心區域旅遊,這意味著珠峰生態保護再度升級,而官方今年計劃讓攀登最高峰的人數控制在300人以內,且僅限春季登山。

 

▲(圖/人民日報)

 

據公告內容顯示,2018年以來西藏組織清理珠峰保護區海拔5200公尺以上的垃圾達8.4噸。對珠峰大本營海拔5200公尺以下區域內垃圾進行了收集、清運和處置,大本營沿線配備了環衛工27人,垃圾箱63個,清運車4輛,投入資金360萬元人民幣委托第三方公司負責運營,已收集轉運垃圾約335噸。

 

而珠峰上的垃圾無奇不有,不僅有被遺棄的登山用具和生活用品、難以被大自然分解的人類排泄物之外,甚至還有「特殊垃圾」—無法被運下山的遇難者遺體。而為了清理這些垃圾,近年來不斷有一系列由政府組織或由地方登山隊發起的垃圾清運活動。

 

▲珠峰上的垃圾無奇不有。(圖/人民日報)

 

根據定日縣珠峰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珠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分為核心區、緩衝區和試驗區三部分。「網上所說的『禁令』只針對於珠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也就是絨布寺以上的區域。從珠峰大本營到絨布寺,下撤距離只有2公里左右,這個距離其實對於人們觀賞珠峰沒有任何影響。何況在絨布寺附近也有好幾個理想的觀景點,遊客可以盡情拍照留念。為了滿足遊客的拍照需求,我們也會複製珠峰紀念碑和測量碑等,設置到現在遊客止步的位置。」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