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力挺導盲犬協會! 台銀第三年辦募款園遊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1 13: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力挺導盲犬協會! 台銀第三年辦募款園遊會

台灣銀行力挺台灣導盲犬協會,9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公益募款園遊會,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也呼籲,導盲犬訓練非常不容易,就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拋磚引玉,讓外界更重視導盲犬和視障者。

 

雙手敲著爵士鼓,年僅12歲的小鼓手,台風穩健,但其實他的雙眼都看不見,不過節奏感十足,甚至還有一副好歌喉。用溫暖歌聲開場,這也是第三年,台灣銀行攜手導盲犬協會,舉辦公益園遊會,所有收入將捐出去。

 

▲視障小鼓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支持導盲犬協會,今年已經是第15年,從15年前,我們發行導盲犬認同卡到今天,持續來支持,導盲犬都需要很多的訓練的費用,這個時候,其實我們所做的仍然有限,我們辦園遊會的目的,是要能喚起整個社會大眾。」

 

台灣約有6萬多名視障者,但能供應的導盲犬卻很有限,一隻導盲犬要訓練2年到2年半才能正式服役,而且培養費用高達百萬,要找幼犬的寄養家庭,也非常困難。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導盲犬協會理事長劉棟:「這些導盲犬,我們在訓練的時候,因為訓練程序非常嚴格,又要非常健康才能長久服務我們的視障朋友,所以很可惜,我們大概要淘汰掉將近一半,所以我們每年能夠訓練出來的導盲犬大概有6到8隻。」

 

像是這隻可愛的拉布拉多,正式從導盲犬學校畢業,準備陪伴新的主人,為她的人生開路。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視障朋友們,透過導盲犬為他們帶路,給他們人生帶來希望,也讓他們有機會用更多更有效的方法,來實現他們的夢想。」台銀一級主管全都到場,就是希望喚起大眾對視障朋友的重視,也響應導盲犬培育。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