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微軟對鴻海提起訴訟?陸媒爆:違反專利授權協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0 17: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微軟對鴻海提起訴訟?陸媒爆:違反專利授權協議

▲陸媒爆,鴻海遭微軟起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陸媒《新浪財經》報導,3月10日上午傳出,微軟本週對富士康母公司鴻海提起訴訟,微軟稱這家消費電子製造商自2013年以來未能遵守一項專利授權協議。在週五交給法庭的文件中,微軟指控富士康未能就某些產品提供每年兩次的專利費報告,而這起訴訟提交至美國加州北部地方法院。

 

▲微軟本週對富士康母公司鴻海提起訴訟。(圖/維基百科

 

起訴書中指出,2017年富士康同意接受第三方德勤的審計,但沒有提供該公司要求的任何文件,目前尚不清楚,這項專利授權協議覆蓋哪些產品,不過微軟2013年表示,已經與鴻海達成了Android和Chrome OS設備的專利授權協議,且該協議副本已提交至法庭,不過目前仍屬保密。

 

據陸媒《新浪財經》報導微軟發言人表示,微軟認真對待自己的合同承諾,並希望其他公司也這樣做,這起法律行動只是為了行使2013年我們與鴻海簽署合同中的報告與審計條款,我們與鴻海之間的合作關係非常重要,我們正在努力解決雙方的分歧。

 

看更多

 

早在2015年,大陸便與世界各大強國承諾不竊取企業商業秘密,但其並無遵守這項承諾,在昨(20)日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與大陸有關的2名駭客,並譴責大陸對美國的網路發動的間諜活動,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直言「顯然大陸不打算遵守諾言」。

 

昨(20)日,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戴莫斯(John Demers)、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npher Wray)、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伯曼(Geoffrey Bermam)在司法部舉行記者會。

 

根據起訴書,遭起訴的駭客朱華(Zhu Hua)與張士龍(Zhang Shilong)為大陸最為活躍的駭客組織APT10工作,疑似與大陸國家安全部(MSS)有關,美方指出,這兩名大陸駭客駭入美國官、民電腦偷竊智慧財產權與機密的商業及技術資料、數據,他們鎖定的目標包括美國海軍、NASA和涉及航太與衛星科技、甚至製藥公司,共入侵美國等12個國家逾45個政府機構與企業,竊取數以百計個十億位元組(gigabyte)的資料。

 

▲羅森斯坦表示,大陸在2015年承諾不竊取企業商業秘密,但陸方違反了其對國際成員的承諾,我們持續地發現了大陸針對美國以及其他國家進行網路犯罪。(圖/翻攝自Flickr)

 

羅森斯坦表示,大陸在2015年承諾不竊取企業商業秘密,但陸方違反了其對國際成員的承諾,我們持續地發現了大陸針對美國以及其他國家進行網路犯罪,這是不能被接受的,我們希望大陸停止這樣的非法網路行動,履行其對國際社會的承諾,但是證據顯示,大陸顯然並不打算遵守他的承諾。

 

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推文表示,美國司法部今天起訴受命於大陸國家安全部的駭客,他們竊取智慧財產權的行為前所未見,美國將與盟友、合作夥伴一致譴責中方違反2015年承諾的行為。

 

羅森斯坦還指出,「中國製造2025」政策列出了國家發展的戰略性產業,而那些被中方駭客鎖定的公司都在那些戰略性產業中,更直言,無論是駭客還是其他從公司竊取商業機密的大陸公民,他們目標都很一致,那便是透過竊取他國的想法,來推動其重要的戰略性產業。

 

▲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表示,我們面臨的威脅從沒那麼嚴重、普遍,甚至對我們國家安全有潛在的傷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表示,我們面臨的威脅從沒那麼嚴重、普遍,甚至對我們國家安全有潛在的傷害,沒有一個國家比大陸對我們國家的經濟以及網路基礎建設,帶來更廣泛、嚴重的長期威脅,我們很擔心美國的創新會落入敵人手中。

 

根據《TVBS》報導,美國這次是與加拿大、法國、芬蘭、德國、英國、日本在內其他11國家聯合行動,並且雷伊還表示,大陸的目標是使用非法的手段來取代美國的地位,他們對美進行的經濟間諜活動都是為了強化自己,並削弱美國,而我們也不會容忍這樣的非法行為。

 

陸方跟美方的爭鬥已經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並且外界都猜測著這是大陸為了取代美國成為世界強國的「修昔底德陷阱」,而這次的事件加上雷伊所提出的看法,進一步讓我們更加的這麼認為,但不管是否如此,這次的駭客事件必將使中美的關係更加的尷尬。

 

看更多

 

商仲專家曾享亮在2017年創下30.8億驚人銷售額,獲封全台最強房仲,更排名在世界第三名,但是在去年他卻因為涉入內線交易案,遭到檢方約談,不過在偵查過程中,曾享亮強調自己沒有買股票,也沒有叫人買股票,檢察官認定沒有犯意給予不起訴處分,而對於從小家境不優渥的曾享亮來說,能創造現在上億身價,靠的就是打造誠信。

 

▲商仲專家曾享亮因為被認定涉及內線交易,遭到檢方諭令30萬元交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商仲專家曾享亮:「不好意思,這是個美麗的誤會,謝謝。」2018年10月,商仲專家曾享亮因為被認定涉及內線交易,遭到檢方諭令30萬元交保,當時他說這一切只是美麗的誤會,如今案件偵結,他獲得不起訴處分。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時間回到2016年,全銓租賃公司為了要出售這一棟西寧大樓,於是找上商仲專家曾享亮來幫忙找尋買家,但是在這過程當中,曾享亮因為和朋友透露了這筆交易案,卻讓自己捲入了內線交易的官司。」

 

▲曾享亮強調自己沒有買股票,也沒有叫人買股票,檢察官認為確實查無實證,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回顧整起案件,當時上市公司全銓租賃,透過曾享亮找尋西寧大樓買家,過程中曾享亮告訴洪姓友人,這個交易案可能會成功,替全銓公司帶來獲利,洪姓友人聽聞之後就買進全銓股票,因此被認為涉及內線交易案件進入到地檢署,曾享亮強調自己沒有買股票,也沒有叫人買股票,檢察官認為確實查無實證,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在臉書上張貼自己拍的影片裡頭提到不少成功心法,今年45歲的曾享亮來台北賣房17年,2017年創下年度30.8億的銷售額,這樣的成績稱霸全台,更排名在世界第三,但其實曾享亮也不諱言,從小家境並不優渥。

 

▲今年45歲的曾享亮來台北賣房17年,2017年創下年度30.8億的銷售額,這樣的成績稱霸全台,更排名在世界第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商仲專家曾享亮:「我們全家一家五口,從小時候就住在一個十幾坪的房子,那我覺得做仲介可以幫助家裡,過一個很好的生活。」儘管只有國中畢業,但是為了改善家計,曾享亮從基隆出發開始賣房,之後更挑戰台北市精華地段。

 

商仲專家曾享亮:「關鍵點在於一個誠信的問題,上市櫃的董事長,他們希望他們的經紀人是有誠信的。」強調越難越要挑戰,而且建立信任感是買賣最重要關鍵,雖然涉入內線交易,但經過調查,曾享亮也慶幸終於還給他清白。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