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神同行!房市首見基督徒建案 一戶2400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8 20: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與神同行!房市首見基督徒建案 一戶2400萬

台北市文山區出現了只有基督徒才能買的建案!這是由幾個台中的基督徒家庭,因為要北上工作,乾脆買下土地合建。總共37戶,只對外釋出10戶,民眾覺得限定信仰有點奇怪,不過專家強調沒有違法。


 YT廣告

 
 

▲每戶總價2400萬,拆算一坪約46~50萬元,比起周邊新建案行情42~48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我背後這片,綠油油的山地,正在整地準備蓋房子,業者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所以開出了一個很特別的條件,是基督徒限定。」不是有錢就能買,這是文山區的山坡上1500坪的大基地,將規劃成37戶,每戶總價2400萬,拆算一坪約46~50萬元,比起周邊新建案行情42~48萬,多出將近一成,背後是幾位台中教友合資興建。

 

▲業者非常低調,只是想找志同道合的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業者林先生:「我們不是以獲利為目的,所以就是在這個1500坪的基地當中,我們規劃了1000坪的活動空間,那這個活動空間包含就是親子遊樂設施。」業者非常低調,只是想找志同道合的人,就不用怕鄰居燒紙錢,自己也能大聲唱詩歌,雖然2021年才能交屋,但一天就要接到50通詢問電話。

 

民眾:「遇到這種狀況會覺得說,為什麼你同樣都是賣房子,為什麼我不能買」、「買賣是自由的,你也不能講說他不對。」規定買家「與神同行」,觀感有點爭議,但法律層面站得住腳。

 

▲房市不只話題熱,推案量也在加溫, 2月房市風向球雖然小減0.2分,連續亮出第7顆藍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甚至有建案要求說買的人,你必須要出具良民證才能購買,這其實都有限定承購人的資格,可是基本上,從法律層面來看是沒有違法的疑慮。」不過房市不只話題熱,推案量也在加溫, 2月房市風向球雖然小減0.2分,連續亮出第7顆藍燈,但成交量有止跌反彈跡象。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在過年之後呢,看房子跟買賣成交的量是有出來的,代表說整個2月的市場狀況是開低走高拉尾盤的一個狀況。」專家也看好329檔期加持下,房市3月就能回升到黃藍燈水準。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