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巡航台灣「不必調動轟6駐粵」陸洩真實目標是這裡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8 12: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巡航台灣「不必調動轟6駐粵」陸洩真實目標是這裡

▲日前共軍「轟6」轟炸機向前部署,距台灣僅450公里。(圖/取自維基百科

 

日前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揭露共軍「轟6」轟炸機向前部署,距台灣僅450公里,引起不少輿論轟動。對此,陸媒指出大陸要巡航台灣「不必調動轟-6K駐地」,倒是美國在南海動作愈見頻繁,轟-6K更換駐地是以南海為目標,若從反制美國來思考,可能會派轟-6K巡航關島與夏威夷。

 

轟6是大陸唯一現役戰略轟炸機,主要擔任戰術戰略轟炸、偵察、反艦、巡邏監視等多種任務,而日前共軍4架「轟6」轟炸機向前推進部署到廣東興寧機場,距離台灣僅450公里,引起外界關注。

 

而對於共軍「轟6」轟炸機向前部署一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回應,雖對於周邊海空狀況,外界僅看到一張照片,但國軍掌握的是24小時不停的動態,對於相關動態,都能如實、即時掌握及應處,請國人放心。

 

▲衛星影像揭露,共軍近期將4架轟6K(H-6K)轟炸機派赴廣東興寧機場,供作戰演訓。(圖/取自ImageSat Intl.推特

 

根據飛航監控網站Aircraft Spot報導,3月5日,美國空軍一架B-52H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前往東海和日本海執行任務,另一架B-52H轟炸機則飛往菲律賓南部海域進行了飛行。以色列國際衛星圖像公司也發布衛星照片顯示,近期中共4架轟-6K轟炸機進駐廣東興寧機場。

 

陸媒《新浪軍事》評論稱,美軍對大陸的挑釁變本加厲,8個月來進行了5次穿越台海巡航,對南沙島礁12海里領海的挑釁,今年可能會達到每月一次的規模。而如今美軍B-52H轟炸機對大陸近海的威懾性戰略巡邏日漸密集,對大陸領海領空挑釁已經常態化,使大陸的國家安全構成了極大侵犯。

 

評論表示,大陸應該思考要如何回擊美軍的挑釁,有專家建議共軍應該採取對等措施,積極地針對美國占據的島礁進行海空巡邏任務。具體步驟可以分為三步,第一步就是由中共海軍和空軍組織艦機編隊,開展圍繞美軍駐亞太主要基地—沖繩島的海空巡邏任務;第二步則由中共海軍和空軍艦機編隊,進行圍繞關島進行巡邏的任務;第三步,就是由中共海軍負責組織艦隊,對夏威夷島進行圍繞航行訓練,以實現對美國的對等回擊。
 

看更多

 

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昨天揭露,共軍「轟6」轟炸機向前部署,距台灣僅450公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軍方對周邊海空狀況一直保持警覺,國人可放心。

 

商用衛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昨天晚間在推特(Twitter)揭露,共軍4架「轟6」轟炸機向前推進部署到廣東興寧機場,距離台灣僅450公里。而軍事新聞網站Defence Blog也指出,這是轟6這幾年來首度部署到興寧基地。共軍的轟6是用來執行長程、遠距攻擊,屬於戰略轟炸機,搭載炸彈量在6000到8000磅之間,作戰半徑1760公里,而改良版的轟6K作戰半徑約可增加一倍達約3500公里。

 

▲共軍4架「轟6」轟炸機向前推進部署到廣東興寧機場,距離台灣僅450公里。(圖/取自維基百科

 

知情消息來源表示,共軍主要是拿轟6K作為搭載飛彈的載台,最多能在機翼下方掛載6枚像長劍10(CJ-10)巡弋飛彈或鷹擊12(YJ-12)超音速反艦飛彈。此外,據報導中國還在發展轟6K的衍生機種,能提供空中加油。而國防部最近一次發布共軍轟6動態是在上月27日,指當天轟6由廣東沿海基地陸續出海,朝南海飛行後返抵駐地,研判是進行例行性長航訓練。

 

▲對於共軍「轟6」轟炸機向前部署一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軍方對周邊海空狀況一直保持警覺。(圖/取自維基百科

 

另外,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上午受訪回應,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到各部隊去,對於台灣聯合情監偵讚譽有加,對於官兵辛苦付出、24小時輪值,並監視周邊各種狀況,處置應對非常得宜,表示嘉勉。

 

對於此網站揭露共機部署,陳中吉表示,雖對於周邊海空狀況,外界僅看到一張照片,但國軍掌握的是24小時不停的動態,對於相關動態,都能如實、即時掌握及應處,請國人放心。

 

看更多

中國大陸軍方釋放出更多新一代戰略轟炸機的消息。官媒中國中央電視台近日播出解放軍紀錄片,當中提到「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等同官方證實新轟炸機將命名「轟20」。2016年9月,時任空軍司令馬曉天被問到未來中國轟炸機的發展問題時對媒體表示,中國空軍正在發展新一代遠端轟炸機,「將來你會看到的」。

▲先前流出疑似轟20的預告圖。(圖\百度百科)

 

在轟炸機命名或編號上,外界普遍認為新一代戰略轟炸機將被命名為轟20。5月8日,中國航空工業公布的「大國起飛」宣傳片片尾,出現一款未曾曝光的飛機。當時陸媒猜測就是轟20戰略轟炸機。

 

解放軍新型轟炸機  官方證實命名轟20

▲央視播出解放軍紀錄片,提到新轟炸機將命名「轟20」。圖為疑似曝光的CG圖。(圖\百度百科)

 

澎湃新聞報導,央視近日播出的「永遠的軍魂」紀錄片第三集中說,「大型運輸機運20和四代重型隱身戰機殲20正式列裝,新型遠端戰略轟炸機轟20研發取得重大進展,中國空軍正式開啟『20時代』。」也確認外界就「轟20」的命名猜測。

 

片中一名專家認為,在首飛之前提前公布這種戰略型號,說明目前中國研製這類飛機已沒有不可克服的障礙,更加自信。(中央社)

 

看更多

中共解放軍2月3日在微博發布影片,片中出現台北地標101大樓的畫面及空降兵徽章、解放軍戰機,如轟-6轟炸機、殲20戰鬥機訓練畫面等。

 

陸解放軍犯台MV驚見「台北101」 陸委會回應了

▲中共解放軍3日在微博發布新歌「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影片中出現台北101大樓。(圖取自我們的天空微博www.weibo.com)(圖/中央社提供)

 

中共解放軍空降兵部隊官方微信公眾號「我們的天空」,3日在微博發布新歌「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歌詞走柔和樂曲風,出現「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捎來故鄉的思念輕聲喚你歸」等句子。

 

影片中出現台灣多處畫面,在台北101大樓的畫面中還有一枚空降兵徽章,恫嚇意味濃厚,許多中國大陸網民轉發、評論。

 

▲中共解放軍新歌影片出現台灣多處畫面,在台北101大樓的畫面中還有一枚空降兵徽章。(圖取自我們的天空微博www.weibo.com)(圖/中央社提供)

 

針對中共解放軍在年節期間刻意播放對台武力威脅影片與荒誕不已的歌曲,大陸委員會4日嚴正抗議與不滿,並強調國軍充分掌握及監偵周邊安全情況,並即時妥適反應,請國人放心。

 

中共解放軍3日在微博發布影片,片中出現台北地標101大樓的畫面,以及空降兵徽章、解放軍戰機,如轟6轟炸機、殲20戰鬥機訓練畫面等。

 

陸委會4日指出,共軍近日發布威嚇宣傳影片,刻意出現台灣地標、歌曲,更強調戰機繞台等肅殺內容,我方不會隨之起舞。

 

陸委會強調,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刻意在此時刻進行挑釁,破壞台海現狀及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北京當局「以武促統」的恫嚇行徑,只會讓台灣民眾厭惡反感,讓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更支持台灣。

 

陸委會重申,政府遵循蔡總統所揭示的「三個堅定」原則,堅定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安全,堅定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並堅定地往壯大台灣的方向前進,絕不屈從於中共的文攻武嚇。

 

陸委會稱,奉勸中共當局勿再藉機生事、重蹈覆轍,改用正常健康的思維來看待兩岸關係才是正道。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