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內湖這里房價低、所得冠北市!1原因吸有錢人置產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8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內湖這里房價低、所得冠北市!1原因吸有錢人置產

▲根據財政部綜所稅資料顯示,內湖寶湖里的年所得中位數高達120.9萬,為台北市最有錢的地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一般人普遍認為豪宅區會最多有錢人,像是信義區或大安區,但根據財政部綜所稅資料顯示,內湖寶湖里的年所得中位數高達120.9萬,遠超過信義區72.9萬和大安區的86.1萬。而寶湖里的明星住戶也不少,包括羅志祥、陳曉東、Ella等人都在此處置產,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寶湖里成為最有錢的地區呢?

 

根據財政部綜所稅資料顯示,內湖區的寶湖里居民年所得中位數上看120.9萬元,數雖居台北市之冠,但是房價卻比大安、信義區便宜許多,加上距離電視台不遠,許多藝人也都在這裡買房。

 

▲寶湖里。(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有錢人住在內湖寶湖里,有房仲分析是因為近松山機場,建築物有高度限制所以限低度開發,每坪房價僅約50∼55萬。房仲陳泰源表示:「內湖寶湖里會讓人家有一種,我上班就到市區,回到家就有回到家的感覺,有那種美式居住圈的感覺。」

 

因為過去是重劃區,早期僅是一片農地,不少地主是隱形富豪,再加上附近的內湖科學園區,吸引不少科技新貴搬來此地。而附近許多上億別墅,在路上隨便都能看到百萬跑車和富太太的身影。

 

東森房屋張店長表示,其實不能單看「單坪價格」,這裡有很多坪數很高的透天,算起來總價還是很高。他表示:「這裡戶數不多、環境單純,生活品質很好,追求高水平生活環境的多半是有錢人,交通機能對於他們來說也沒那麼重要。」所以比較容易吸引追求生活品質的居民來住。

 

▲許多有錢人住在內湖寶湖里。(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永慶房屋內湖四期店副理彭群祐表示,「目前鎖定寶湖里看房的以醫生、企業主居多,總價在4000~6000萬元為主。另外,在家人幫助之下找房的首購族也不少,2房新大樓,總價大概2000萬元上下。」 

 

看更多

房價上漲了嗎?最新公布的六都住宅指數全面上漲,是四年來首見!不過,代銷業者看好今年的房市,推案量比去年增加三成,估算全年將突破1.6兆元。

 

▲房市推案量上看1.6兆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長方形的島台和對面的餐桌,是緊緊的相連接在一起,讓空間的運用可以更多元化,而建商也都瞄準了329檔期,紛紛推出百億推案量。過年後,來客量多了兩成以上,第一個房市329檔期,推案紛紛出籠,拉長到全年度來看,代銷業海悅 估一千億元,甲山林 1670億、新聯陽 1200億,創意家上看900億,比2018 更成長。

 

代銷業者張境在:「台北地區大概比去年同期增加30%推案量,今年大家都很樂觀。」不過,民眾更關心房價漲了嗎?最新公布的全國住宅價格指數100.63,比上一季增加0.55%。代銷業者張境在:「建商積極出來搶地,價格都比之前增加20、30%,成本的上升物價上升,會反應到房屋售價上面。」

 

▲六都房價指數變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漲幅不大,但是全國和六都房價指數全面上漲,卻是4年來首見。台北市上漲0.49%是六都最低,新北、桃園、台南則都超過1%,台中、高雄則在0.5、0.6%,都算是小幅區間波動。

 

民眾:「似乎是說有降,可是也要看地區,台北市來說的話,頂多是殺價空間增加。」民眾:「賣壓都還在,所以空屋跟出租率都很差,所以目前看起來還沒有探底吧。」民眾看甜蜜點還沒到,雖然推案量增加,但要擴大成交量,也得買方願追價。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