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吃到飽餐廳要注意!這3種食物 內行人都不拿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5 03: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上吃到飽餐廳要注意!這3種食物 內行人都不拿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許多人喜歡到吃到飽自助餐廳(Buffet)大快朵頤,因為能夠盡情享受琳瑯滿目的美食佳餚,不過我們的胃口有極限,所以不少民眾為了「吃夠本」,都會挑選平常比較捨不得吃的肉品、海鮮或是高級甜點。然而想要吃得健康又安全,其實還有些注意事項!

 

美國旅遊網站《Smarter Travel》日前報導指出,在吃到飽餐廳用餐時,有3種狀況的食物最好不要拿取,首先是「本來是熱的卻不熱的食物」;二是「已經解凍或融化的食物」;三是「舊的食物未另外盛起裝盤,就將新的食物覆蓋在上面的餐點」。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另外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有餐廳老闆透露「3種」內行人去吃到飽自助餐絕不拿的食物,其中第一種是「冷凍或死掉的海鮮類」,因為這些海鮮不僅口味口感不好,且若自身抵抗力弱、腸胃比較不好,吃了說不定會拉肚子。

 

▲吃到飽的海鮮類通常不新鮮(示意圖/翻攝pixabay)

 

第二種是「醃製肉品類」,因為用醬料醃製好的肉品無論顏色或口味都很重,外表上讓人難以判斷其種類及新鮮度,所以不要輕易嘗試會比較好。最後一種就是「甜點類」,不少人將甜點當作一餐之中的完美結尾,不過通常自助餐供應的甜品,其糖和油的含量都很高,所以除了容易有飽足感之外,還會造成身體負擔。

 

▲醃製肉品難以判斷其種類及新鮮度(示意圖/翻攝pixabay)

 


▲甜點類糖和油的含量都很高,容易有飽足感(示意圖/翻攝pixabay)

 

看更多

 

 

如果想要好好地大吃一頓,在Buffet各種料理吃到飽一定是最過癮的選擇,不過在吃到飽餐廳夾食物時別太衝動,為了衛生問題以及身體健康,國外網站《Indiatimes》列舉不建議夾取的「6項吃到飽料理」,其中壽司、沙拉都中獎!

 

一、豆芽菜

平時豆芽菜看似是健康的食物,不過豆芽菜通常在潮濕環境生長,且有些菜農會添加滅根劑及漂白劑讓豆芽菜看起來更瑩白、美觀,所以如果吃到飽餐廳為了大量供應食物,而沒有將豆芽菜清洗乾淨,那很可能使我們將生菌吃下肚。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二、壽司

壽司是許多人熱愛的食物,如果吃到飽餐廳有供應壽司,總是有人忍不住就夾了一大盤,不過壽司最講求的就是食材新鮮以及衛生,如果看不到製作過程,也不曉得東西已放了多久,建議想吃壽司還是到專門店享用才會新鮮又美味。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三、油炸食品

歡聚時刻少不了來一點炸物,但是吃到飽餐廳通常為了降低成本,可能會使用較廉價的油,不但品質沒保證,而且是否有定期換油我們也不得而知,而這樣的炸物吃多了會危害身體健康,還可能造成血管阻塞。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四、美乃滋沙拉

淋上美乃滋的沙拉看起來清爽,不少人吃自助餐時都會夾上一盤,不過美乃滋本身的熱量很高,吃多了容易發胖,且美乃滋保存時間很長,如果餐廳保存不當,恐怕會引起食源性疾病和污染。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五、飲料

吃到飽餐廳的果汁通常不是新鮮現打的,而其他含糖的碳酸飲料或是調味飲卡路里都相當高,喝多了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所以如果真的很渴,可以選擇喝不加糖的茶。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六、各式醬料

吃到飽餐廳所提供的「濃稠奶油狀」醬料熱量絕對不比美乃滋低,保存時間同樣也拉很長,容易滋生細菌。而且這些醬料通常都有經過多重加工,含有過多的鈉、糖和防腐劑,因此建議選擇橄欖油或是醋等較天然健康的醬料。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