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經濟最強村年產值4千億!還要打造海上城市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5 03: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經濟最強村年產值4千億!還要打造海上城市

▲(圖/翻攝新浪看點-過府衝州帶你看世界

 

說到大陸有名的村子,很多人可能會先想到發展集體主義經濟的華西村和南街村,但是如果要以經濟實力和最值得去旅遊的村子來說,這兩個村子就稍微遜色一點了,有大陸媒體就介紹大陸經濟實力最強的村子-位於山東省的南山村,其每年創造的收入高達上千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605.44億)!

 

根據新浪看點報導,位於山東省的南山村雖然幾乎沒有媒體報導,不過南山村可以說是大陸經濟實力最強勢的村鎮,據當地村史介紹,早在1987年,這裡每戶人家擁有的資產都已經超過百萬人民幣(約合台幣460.54億),全村只有將近300戶約1000人,現在每年創造的收入已經高達上千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4605.44億),相當於中等發達的縣城發展收入。

 

▲(圖/翻攝新浪看點-過府衝州帶你看世界

 

南山村的經濟能有如此發展,主要是依靠山東省出名的南山集團,在發展過程中兼併了周圍十幾個村子,現在村子裡家家戶戶都是別墅,擁有大陸第一所以村子的名義辦的大學,還建造了世界最大的銅鑄佛像。除此之外,現在南山村還在建造大陸最大的離岸人工島,據說將會成為大陸的一個海上城市。

 

▲(圖/翻攝新浪看點-過府衝州帶你看世界

 

▲(圖/翻攝新浪看點-過府衝州帶你看世界

現在有很多的遊客都會去南山村參觀,雖然相對於南街村和華西村而言仍較為低調,但作為大陸經濟實力最雄厚的村子,南山村的當地村民生活富足、建設完美,村里幾乎看不到任何灰塵,也令不少到訪旅客感到十分嚮往。

 

 

看更多

 

 

中國大陸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耗時5年時間,砸下17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820萬),在當地的山壁上刻出1座高57.9公尺的觀音像,吸引許多旅客觀光朝拜,不過在上個月該觀音像卻突然遭當局炸毀。

 

據關注大陸宗教自由及人權的雜誌《寒冬》報導,高57.9公尺的「滴水觀音」位於平山縣皇安寺後殿的山壁,是全球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逢年過節時會有數萬名遊客到該地旅遊、對神像進行膜拜、許願等民如儀式,不料此舉卻惹的大陸當局不開心,在1月30日派出爆破大隊至該地。

 

▲挖土機正在作業。(圖/翻攝自寒冬

 

去年大陸藉著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大力整治各地的宗教場所及露天的宗教造像,因此許多地方的露天造像紛紛遭到封蓋、拆毀。沒想到現在連「滴水觀音像」也逃不過。據知情人士表示,炸毀觀音像的命令是由黨中央直接下達,因為「現在信教的人過多,全國各地都在禁止人們供拜佛像」。


1月30日,當地有20名官員來到皇安寺景區,下令當地實施戒嚴,禁止百姓進出、拍照,並警告會抓捕干涉拆除行動者。據參與拆除的工人透露,政府找來專業的爆破人員,爆破工作準備了2天,2月2日便進行爆破,觀音像上半身瞬間被炸的粉碎,轉眼只剩下殘垣斷壁。

 

當地村民表示,該觀音像的雕刻花費近5年,耗資約1700萬人民幣,落成後吸引眾多旅客前來觀光朝拜,年節時每日高達上萬人前往,不過這舉動卻惹毛了共產黨,才會下令炸毀觀音像。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